風瀟瀟兮易水寒

Posted on 2007 年 02 月 10 日


可能是新聞學老師諄諄教誨,不敢或忘,走入這途後,對於操守一事,雖不敢說一百分,但起碼有若干的堅持。以下故事不是要標榜什麼,而是~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
前陣子,殺到南部吃某南霸天公司的尾牙,一進場,公關就發給每個記者一個新聞資料袋,拿出新聞稿的同時,摸到一疊厚厚的東西,心想不妙,猜想可能是現金或禮券,總覺不是屬於我的東西,也就不敢放進包包裡。飯後,隨著公司及幾個記者到酒店續攤,酒酣耳熱之際,公關主管跟我說,今年老闆給記者的禮券很多喔,我心想,那包東西果然是禮券~。當下堅持要還給對方,公關主管說沒關係,你就收下吧。我說不行不行,太貴重了不能收,一定要還你們。

在風瀟瀟兮易水寒般的正義氣氛中,我往包包一掏,媽呀~那包禮券我根本丟在吃飯的地方沒帶走。這下骨氣瞬間消失,跟奇奇一樣變成壯士一去兮少兩丸(參見閹貓記)。我支支吾吾跟對方說,報告長官,禮券我還不了了,因為忘在吃飯的地方。這位主管也很妙,還以為我在演戲,竟然回我,好~就當是這樣,你知我知就好了。哇咧,我只好再解釋一次,也不知這位喝得八分醉的人,到底有沒有聽進去?

為什麼連這麼正經的事,都會以搞笑收場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