祺祺生病記2

Posted on 2009 年 07 月 12 日



啊啊啊~怎麼這麼久才更新?因為因為….MSN的space壞了,客人點不進,主人也點不進,然後就跟Space一起擺爛。

另一個原因是,看別人部落格都寫得很認真,講工作講時事講心得,所以有點不好意思年紀一把了還端黑白切小菜上桌。就自己找理由地拖到現在才寫。



先前情提要一下

本站站貓黑白切奇奇改名祺祺,林紹祺,大姊把林少奇拿到免費的算名字網站一敲,竟然是個大兇,什麼困頓、短命之類的,這這這,當然立刻換上林紹祺,算命網站說這名字是池中之龍,人中之鳳。連改名這招都使出來了,就知道祺祺的病情曲折到什麼地步,而且從3月20日發病到今天,快4個月啦,中間經過很多的轉折,都不知道該如何說起,這也是遲遲沒更新的理由之一啦。



上次寫到祺祺流鼻水,嘴巴開開的,緊急送到家附近獸醫診所看診,連打三天的短效類固醇。這三天在家附近就診,因為不放心祺祺住院(診所夜間沒人),每天把牠接回家。祺祺在獸醫院看起來好好的,但一回到家,就開始狂咳狂吐,話說貓咪咳嗽並不是常見的現象,看牠咳到痰都咳出來了,嚇得不知所措,打電話到獸醫院問的結果是,剛做呼吸治療,有化痰效果,咳嗽很正常,是這樣嗎?我也不知道,但聽起來算合理。第二天半夜,祺祺起床狂吐,吐完睡在我身上,感覺呼吸有點急促。半夜起來上網查哪裡有24小時獸醫院,查了幾家,又開始猶豫有沒需要半夜三點送到不知品質如何的地方急診,就醬子睜眼到天明,早上四點多,還是不太放心,帶著祺祺坐計程車去掛急診。



急診是個年輕的醫生,很仔細地聽了祺的呼吸聲,覺得肺部沒什麼異常,幫他打了針止吐針,收了700元的急診費,我又帶著祺祺花200多元坐小黃回家。第三天早上,又帶回本來的診所,繼續療程,這中間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換醫院,但想到療程才進行一半,醬子換來換去好像不太好,所以決定先做三天治療再看看。第三天半夜,祺祺起床狂吐7、8次,我只能坐在旁邊幫他拍背,什麼忙都幫不上,第一次感到很害怕。



第四天早上,衝去本來的診所要了X光片以及病歷,直接帶到以治貓聞名的中山動物醫院。開始了長達2個月的抗戰。



原本預期祺祺住個三、五天就能出院了,沒想到,祺祺還是不吃不喝,只靠打點滴,據說灌食的配合度很差,把食物都甩出來,聽從醫生建議裝了食道胃管。接著又發現嘴巴潰瘍,接下來的幾週,舌頭以及上顎、人中、鼻頭一個一個淪陷,都是病毒入侵造成的傷口。那陣子,每天早上起床,都很怕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。



醫生說祺祺得了卡里西病毒,是貓病裡很有名的一隻病毒,不過,根據中山貓博士的說法,從沒看過這麼嚴重的卡里西感染,行醫多年加起來不超過10隻。那~祺祺是中樂透嗎?中到最大獎?有夠麻雀衰小。之前上網查,卡里西病毒不能用類固醇治療,那那那~之前在家附近診所連打三天類固醇不知道有沒有影響(當時有問醫生可以用類固醇嗎?醫生說判斷不是病毒才用的)?



戰戰兢兢把這件事拿來問貓博士,貓博士說,類固醇的作用是抑制免疫力,有可能一用下去,免疫力下降,把最後一道關卡打開,病毒大舉入侵才會這麼嚴重。這樣說起來,是不是馬麻選錯地方害了祺祺?讓吳三桂去把山海關打開,清兵大舉入侵….



更衰小的是,祺祺打點滴埋的軟針不知是出什麼問題,是軟針不乾淨,還是繃帶纏太緊,祺的右腳竟然腫成兩倍大,貓掌變熊掌…..。這筆帳不知道要跟誰討?所以當時面對的煎熬包括,上呼吸道感染、不吃飯、口鼻靡爛,以及右腳腫脹……。那段時間,全家人,包括很酷的老爸,都到醫院探視祺祺,老母、大姊、二姊看牠醬很捨不得,都哭得析瀝花拉。只有馬麻最堅強,從不在祺祺面前哭,也不在醫院裡掉淚。



四月初,無預期要到北京出差(大姊說,你順便去長城把山海關關上,把病毒趕出關外….。真的是黔驢技窮,什麼奧步都講得出來),出發的前一天,祺祺病情有點急轉直下的感覺,口水、鼻水的狀況更嚴重,鼻子仍是爛爛的,且又吐了。在機上心中很忐忑,很怕一下飛機會接到什麼簡訊。



在大陸期間,委請大姊每天打電話到醫院關切,短短四天,祺祺病情竟出乎意料大有改善,首先是鼻水好很多,鼻子爛掉的部份也長出新皮,且右腳大幅消腫。看來,要不是因為馬麻沒有每天去看祺祺給牠太大壓力,就是因為關山海關的門奏效了。

(待續)





有圖有真相。剛好遇到偽造王帶愛犬多多去中山看醫生,順便幫我跟祺拍照,明顯看到右腳腫脹以及鼻子爛爛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