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一直想找時間寫一篇紀念祺祺的文章,在賣黑白切的貓,交待黑白貓的生命最終章。不過,沒有一個完整可靜下心、可隨性亂哭的時間,這件事就這麼暫時擱著。前幾天,夢到祺祺,一個很有意思的夢,先記錄下來,給關心祺祺的朋友知道祺祺的近況,黑白貓的完結篇,就容馬麻再拖欠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幾天,半夜被花厘貓哀淒的哭聲吵醒,叫了兩聲靜下來,我也就翻過身繼續睡。感覺睡著沒多久,祺祺就入夢了。我平常都睡在左邊,但那個晚上換到右邊睡,夢境中,祺祺跳到右方我睡的位置,站在枕頭上方跟我撒嬌,用毛毛的頭蹭馬麻的臉。馬麻又驚又喜,心裡還想,難怪花厘貓剛剛在哭(好有邏輯的夢啊)。

過一會,祺祺跑到房間一角去踩踏(貓咪準備睡覺的標準動作),馬麻仔細看他的臉、他的牙齒,都好好的,看起來健健康康,摸牠還能感覺到毛絨絨的觸感。馬麻問祺祺,你現在能跟馬麻說話了嗎?場景跳到下一幕,祺祺變成20幾歲男生的樣子,不知道是不是化身為人講話比較方便?不知道祺祺去哪找來這個男生的形象,並不特別帥或可愛,臉上還有一點點青春痘疤。

男生祺祺跟馬麻說想要去找阿嬤,馬麻牽著祺祺的手,感覺就跟以前牽祺祺的手一樣,並不會覺得自己是牽著20幾歲男子的手。找阿嬤的路上,祺祺主動跟馬麻說:你們都要我投胎回來當你們的小孩,可是不行這樣啦。馬麻這時心想,當時送祺祺去火化的時候,禮儀師有說未來有緣還是能當一家人,但貓咪要轉到人間道,必須三年後才能投胎(夢裡竟然還會想起來這件事,太清醒了吧)。

馬麻問說,那可不可以請祺祺幫忙,拜託菩薩送個兒子或女兒給二姨。祺祺點點頭說好啊。馬麻追問,可以醬子嗎?祺祺說可以。

夢裡,我們要到礁溪老爺找阿嬤,馬麻怕祺祺消失,緊急拜託櫃檯幫忙查阿嬤的房間號碼。櫃檯人員以已經半夜兩點多了為由,拒絕告知。馬麻從口袋裡摸出一張紙,剛好上面有寫房號,就帶著祺祺硬闖。路上看到一面八卦鏡,馬麻趕快擋在祺祺前面,之後又經過一尊蔣中正的銅像,祺祺說這個他也會怕,所以我們又繞路而行。

路上,馬麻有好多事想問祺祺,第一個丟出來的問題竟然是,你到底比較喜歡阿嬤還是馬麻啊?(馬麻真的很在意耶)祺祺的答案大出意料,他竟然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最喜歡三姨,因為三姨很年輕又很漂亮。馬麻大吃一驚,因為根本不覺得祺祺從前有跟三姨特別要好,反而還比較喜歡跟二姨撒嬌,所以腦海中浮現二姨的圖像問祺祺說,你說的是二姨吧,祺祺搖搖頭說,是三姨,因為三姨很會講話(馬麻清醒時回憶這段內心OS是,三姨是很吵吧)。

馬麻還有好多問題想問,但夢中想到的問題都枝枝節節,例如:你喜歡林紹祺這個名字嗎?不過,這問題也來不及問,因為就在我們快到阿嬤住的房間時,這時候,突然有個人來追我們,馬麻牽著祺祺一直跑一直跑,衝進一間屋子去躲,那人用符把我們封在房間內,但太陽一照,這個人現出原型,是隻猴子。夢到這裡就結束了。

馬麻醒來,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在夢中奔跑的關係,熱到不行。怕忘記夢境,躺在床上前前後後想了好幾遍,把模糊的細節串起來。想著想著,就睡不著了,突然想到,夢中時間是兩點多,那現在幾點了?爬起來看手機上的時間是3點06分還08分之類的,好像還蠻接近的。又想到,現在是26日凌晨,剛好是祺祺過世滿一個月。而那個猴子老道是屬猴的老爸嗎?

前思後想,到底是我亂夢,還是祺祺真的回來過呢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同事Apple最近在學占星,前陣子一起吃飯,我提供了生辰八字讓Apple練習。Apple聽我講了以上的故事,她說我星盤中有一項是對未知事物感受力強,直覺很準。我常常靠直覺找路,但往往選的都跟要去的地方反方向,十有八九都是如此,這樣算不算也是種另類的直覺?
話說回來,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力,倒是好友過世後,也有過幾次入夢的經驗。

第一次夢到,是好友託夢說他的股票要全賣(過程簡述如下:好友過世後的某個清晨來入夢,場景是在KTV的沙發,好友突然浮現,他比比我,比比自己,示意我是不是看到他了,我又驚又喜點頭說是。看起來變年輕,又變小一號的好友開始比手畫腳,先比自己,再畫一個大圈圈,最後做一個砍下去的手勢,我問他,是他的股票要全賣嗎?好友很高興的一直點頭。 夢醒之後,得知了一些巧合:就在我夢到的幾天前,好友生前的女友希望處理他們合資的股票,把錢拿回來,但因為股票必須由親屬辦理繼承後才能出售,辦理的過程牽涉到稅務,以及順位繼承等等等等複雜的問題,好友的女友請好友的家人處理,但講了幾次均無下文,所以她在靈堂前跟好友說,請他自己想辦法出面處理,隔幾天,我就夢到了(事前我不知道這件事)。感覺不是我瞎夢。 )
還有一次是去澳門跨年那年,驗孕中獎的當天晚上,好友入夢,說小孩是他幫忙去求來的(努力兩年多都生不出來),顯示在另一個世界好友也很有辦法的樣子,還能關說咧。
最近一次夢到,是祺祺過世前的早上,好友一言不發,馬麻醒來心想,忘了求好友讓祺祺度過這關,又想這個夢是什麼意思?是要幫我照顧祺祺嗎?下午,祺祺就過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