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月底作完月子,婆婆回家去,正式開始一打二的打怪生活。請了一年的育嬰假,為了讓生活不要太枯躁,每天很認真研究食譜學新菜,用餐桌的菜色,讓帶小孩的日子不那麼無趣。

義大利麵跟南瓜濃湯是作完月子後,自己煮的第一頓晚餐(網誌拖拖拉拉到小孩已經四個多月了才寫好...)。

作完月子,冰箱裡還有一些婆婆買了未煮的月子食材。話說,婆婆雖然努力幫我的月子餐變花樣,但每餐的中心德目不外乎就是大補小補跟很補,吃到後來實在是吃怕了。所以出關後,看著冰箱裡的食材,決定要用同樣的材料,來個完全不同的作法。

從冰箱裡挖出來的材料有:紅黃椒、雞腿肉、南瓜、洋蔥、紅蘿蔔
決定來個月子餐大變身,煮成義大利麵加南瓜濃湯。

我其實不喜歡吃南瓜。小時候,媽媽口袋裡的南瓜食譜千篇一律是薑片炒南瓜,甜甜鹹鹹帶點薑味,怎麼想都食不下嚥。後來才發現,南瓜本身甜甜的,吃起來像蕃薯,其實還不賴,拿來做麵包、布丁都很不錯,南瓜濃湯我雖不愛,但也還能接受。

南瓜濃湯做法不難,料理重點是熬高湯以及用果汁機把南瓜打成泥。本來一切都很順利,但切南瓜切到一半,兩隻小的陸續起床,最後演變成背著嬰兒切南瓜的局面....。好在老公下班回家接手帶小孩,才能順利完成晚餐。

南瓜濃湯以及義大利麵食譜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作法
材料:
南瓜(我用了半個,另外半個一直沒時間用,最後發霉了…)洋蔥、
大蒜、無鹽奶油、動物性鮮奶油、雞骨高湯

先用無鹽奶油炒香洋蔥、大蒜,再加入切成塊狀的南瓜拌炒,加入雞高湯(1,200CC),加鹽跟胡椒調味,小火熬煮15分鐘。這時南瓜已經有點軟爛了,把湯放涼(這步驟是因為要用果汁機把南瓜湯打成泥,如果是耐高溫的調理機,應該可直接下去打),把南瓜連湯一起放進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泥,接著加入動物性鮮奶油(120CC)繼續攪打,打到差不多,就再倒回鍋子加熱煮開。
上菜時,可撒些麵包丁(家裡沒有就省略),義大利香菜(巴西里),講究一點再用鮮奶油拉花(看起來很簡單,但我整個拉失敗…)

按照Carol的食譜做出來的餐廳相去不遠,但因為南瓜濃湯本身偏甜,我比較不愛,倒是姊姊的小孩很愛,一個人喝掉半鍋。

義大利麵更簡單,且食材可以按照家裡冰箱的庫存做變化。
材料:
義大利天使麵、甜椒、雞腿肉、蒜末、洋蔥末、雞高湯。

煮熱水,水滾加鹽下義大利麵,我大約煮7分鐘(可參考包裝袋上說明,但不要煮太爛,因為後面步驟還要再煮一下入味)
另起一鍋用橄欖油小火炒香蒜末跟洋蔥末,再加入雞肉跟甜椒拌炒,炒至半熟,再加入高湯(高湯是用雞骨、月桂葉、紅蘿蔔跟洋蔥熬製的,跟南瓜湯用的高湯一樣),調味後,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再拌炒一下。

一麵一湯,也很有簡餐的Fu喔。
詳細食譜及作法可參考Carol的自在生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