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雖然默默的、很幼稚的抵制韓貨(當初搬新家選購電視時,為了抵制三星的「廖爬子」行為,就打定主意不買三爽牌,醬有幫奇美、友達、華映出口氣嗎??),但卻很喜歡吃韓國料理,尤其是泡菜鍋、豆腐鍋。

每次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,面對各式各樣的小吃,十有八九會選擇泡菜鍋。一方面是抵擋不了那鍋紅通通辣鍋的誘惑,一方面則是因為美食街的小吃通常都不好吃,但泡菜鍋酸酸辣辣,就算煮得不夠水準,也還是能下肚。

這幾天氣溫驟降,一定要來吃暖乎乎的泡菜豆腐鍋。先前在超市採買時,特意買了泡菜,萬一哪天想煮泡菜鍋,隨時可上桌(真的很愛亂買);而韓國的糯米辣椒醬冰箱也尚有庫存,雖然泡菜鍋的兩大靈魂我都有,但下鍋的食材告急。在冰箱翻翻找找,決定用有機豆干取代板豆腐,杏鮑菇取代金針菇,肉片用絞肉代替,雖不中亦不遠已啦。^_^”

做法:
(參考貓兒的幸福餐桌) 1.黑麻油爆香蒜末、一大匙辣椒粉 2.肉末下鍋翻炒 3.下洋蔥、泡菜一起炒 4.加入清水,放入豆腐、菇類等食材 5.煮滾後加入糯米辣椒醬(我用2大匙)、1大匙味噌(我用日式味噌),試味道 6.再丟入一把冬粉 起鍋前,加入陽台現摘青蔥,就是好吃的泡菜鍋囉!!我真心覺得,這一鍋應該可以打敗很多家美食街的泡菜鍋(比較基期太低…),做法簡單又好吃,冬天來了,一定要學起來試做看看喔。

心得:
這個泡菜鍋的重點應該在於黑麻油爆香辣椒粉,味道立刻變得很韓式。如果加入蛤蜊應該更好吃,且我原本還要打顆蛋,但整鍋都吃到見底了才想起這件事。下次材料齊全再試做一次,應該會更道地。

鑄鐵鍋好像一定要來一張這種角度的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