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學生時代最討厭中午吃便當了。便當裡帶的通常是前一晚的菜,隔夜菜味道本來就不好,再放進蒸飯箱一蒸,整個味道跟產後的身材一樣大走針,恐怖極了。小學的時候,便當裡的飯菜帶得再少,還是吃不完,每天都為了今天要編出什麼便當吃不完的理由而發愁。

媽媽軟硬兼施,軟的,費盡心思換菜色;硬的,暴殄天物、天打雷劈、厭食症拖去山上種,種種恐嚇通通搬出來,我雖然害怕被雷公打,但那可怕的蒸過便當味,還是讓我冒著被雷劈的風險,繼續把便當剩回家。

當了主婦以後,最怕冰箱有剩菜,放在電鍋一蒸再蒸,彷彿又回到童年鬼打牆的便當回憶。所以,能當餐吃完的,儘量一件不留,實在吃不下的,就想辦法舊瓶換新酒,隔天以全新的面貌上桌,猶如是新嫁娘,完全認不出是那徐娘半老的剩菜啊。

山寨版大阪燒就是一道很好清冰箱的料理。
低筋麵粉250g、水150g、雞蛋2顆(這樣的濃稠度吃起來比較紮實,想要軟一點的口感,可再加一些水,依自己喜好,只要不要弄到太稀,一定可以煎成型的)

這時候,鏘鏘鏘鏘~~開始把冰箱的剩料切進去。(當然切之前要想一下搭不搭啦,萬一你家冰箱有什麼奇怪的剩菜,也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都丟進去)

冰箱剩的一點滷肉、燒腊便當剩的雞腿、晚上吃剩的一點煎魚,統統去骨挑刺,切一切。也可以加進一些蔬菜,高麗菜、玉米粒、菇類都可以,冰箱有什麼加什麼(我連打青醬剩下的烤核桃也切碎丟下去),喇喇咧,加點調味料。

鍋熱油熱後,就用小火煎,兩面煎熟後,再用鏟子切塊。上桌時,加點日式美奶滋,就很有大阪燒的FU。完全吃不出來是剩菜啊。而且有肉又有菜,小孩也愛吃。

以上份量做出來的煎餅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小孩可吃飽(但不會到撐的地步),可以再加鍋湯,份量更剛好。

江湖一點訣:
這裡的重點是要選用日式或美式的美奶滋,會很搭很好吃。日式美奶滋口感較酸,帶點芥末味。台式的桂冠美乃滋口味比較甜,應該也是可以,但我覺得用日式的,會比較像在吃大阪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