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豬與猴是2008年的畫作,那年八月,我的好友朱老大猝逝。在每個下了班的凌晨,一點一點畫完這個故事。現在回頭看,對自己的耐力感到不可思議,現在好像很難再有心力跟時間畫這種大作。話說回來,繪本是我自己說的,當初是以繪本的格局去設想,但它始終都只有刊登在我的部落格裡。哈。

以下是原本PO在MSN Space的文字:

山豬與猴的故事是朱老大的好友黑將軍寫的,用來描寫他們的友情。當天看完這故事,在傳真文件時,腦中浮現山豬跟野猴子的種種畫面,當下決定要畫成繪本,跟黑將軍申請文字授權後,想想又覺自己沒這能耐,找上大攝影師偽造王幫忙畫分鏡表,以及幫忙看山豬跟猴子的定裝。本來以為要畫半年、一年,又覺很有可能畫不出來半途而廢,不敢太聲張,默默的,在每個下班後的半夜、清晨一筆一筆的畫。對只是純興趣沒專業的我來講,真的是一大挑戰。森林的深淺遠近,仰視、俯視的角度,對我來講都是很難的關卡。且為求變化度,構思不同的場景、表情,上網找圖片來看,模仿猴跟豬的動作….摸索很久,最後在"隨便啦,這樣就好了啦"的無敵信念下,一張一張完工。^_^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