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都說,懷孕會改變口味,我只有在懷第一胎的時候,特別喜歡吃鳳梨,其他則沒有什麼明顯的偏好,仍然無辣不歡(但收斂成小小辣)。口味雖沒改變,懷孕期間卻出現特殊癖好。

 

懷巧虎的時候,不知怎地,迷上了魔術方塊,沉迷的程度是那種會上網研究、花錢買好轉的魔方、幫魔方上油(追求轉動時順暢的快感)。在捷運上看到小朋友玩魔方轉不出來,會很想衝過去說,來,阿姨教你,魔方概念是論層不論面(好在我有忍住,不然小朋友應該會對大著肚子的阿桑目瞪口呆)。而且魔術方塊幾乎片刻不離身,坐在捷運上也轉,出差帶在飛機上轉(坐我隔壁的男子在我轉完時,佩服地拍手),候機時轉,下機時也轉,睡前轉一轉,起床第一件事是拿魔方來轉。熱愛到了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。

 

然後,這股熱情,就在我生完巧虎後,跟我的肚皮一起消了氣。那顆我很愛、暱稱小丸號的魔方,早不知放到哪裡去,而且現在要我轉完六面,已經完全辦不到了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男女有別,懷妹妹的時候,我迷的是烘焙。明明什麼都不懂,卻開始買模具、買各式「傢俬」。憑著一股傻勁,不知天高地厚地第一回合就挑戰麵包,而且是有難度整型技巧的麵包卷。以為很簡單,以為只要照步來就沒問題殊不知,麵包處處是學問,我愈做愈心慌,到最後亂弄一通,半夜麵包出爐後,看了一眼,摸了一下,就趕快跑去被窩躲起來睡覺。麵包黏在烤盤上拔不下來,且又脆又硬,在在都是不想面對的挫敗,只好逃避現實,隔天再來想要怎麼解決它們。

 

雖然烘焙處女作以失敗收場,卻沒澆熄對烘培的熱情。繼續在失敗中求進步,在實作中累積經驗。沉迷的程度,比起魔術方塊有過之而無不及,所以認真考慮妹妹的小名乾脆叫洋菓子。大姊為此送來一本幸福洋菓子甜點烘培書,書裡介紹的甜點各各都很迷人,但我很有自知之明應該做不出來,書也就一直擱在書架上。

 

原本很擔心對烘培的熱情會隨著妹妹出生而消氣,但或許是因為烘培太有趣,也有可能是因為投資在烘培的資本支出實在太大,不像一顆不到100元的魔術方塊可以說不玩就不玩,所以烘焙之路,跟台灣的DRAM還有面板產業一樣,沒有退路的繼續往前走。

 

我常常很不切實際地幻想在悠閒的午後,喝咖啡,搭配現烤的甜點(但大部份時間都在辦家家酒、躲貓貓、換尿布中流逝...。)為此,前幾天,拿出大姊送的甜點烘培書,挑戰了第一眼看到照片就很想嚐試的起司塔。塔的好處(不是靈骨塔嘿)是可以分開作業,不像麵包因為要控制發酵,而有時間壓力,很適合我這種時間常被無預期狀況切割的很零碎的媽媽。

 

第一天先煮藍莓果醬、做內餡,隔天做派皮,再隔天拿出來桿捲、組合、烘烤。基於癩痢頭是自己的好的偏坦心理,我覺得,起司塔真的非常美味。巧虎也非常捧場,因為我切成三角形,他不停地跟我說,還要吃三明治。^_^

 

這裡就暫時不分享作法了,因為很複雜,我怕寫不清楚,萬一有人照做豈不誤人子弟(明明部落格就沒什麼流量,是在擔心什麼啊)。等我多做幾次,熟練後再來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