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日工作事項:煮了一鍋臭臭鍋,並做一條白吐司當隔天早餐

 

流水帳:

12:00 白吐司材料丟入麵包機打麵團

1:30~3:00 麵團發酵、滾圓、鬆馳

3:00 帶巧虎哥哥午睡

3:30小貓妹妹起床,餵副食品、洗澡;麵團桿卷完畢放入吐司烤模最後發酵

4:00 小貓妹妹午睡

4:30 巧虎哥哥起床;開始烤吐司

5:00 準備臭臭鍋材料(切蒜頭末、磨碎花椒、臭豆腐洗淨用叉子戳洞、洗菇類、蔬菜),一邊辦家家酒,一邊煮臭臭鍋….

7:30 開飯

 

要煮出一鍋好吃的臭臭鍋,臭豆腐絕對是關鍵,買到口感過硬的臭豆腐,這鍋通常會滯銷。試過菜市場、有機店各式各樣的臭豆腐,有些好吃有些難吃,有如碰運氣,最後就只買深坑的臭豆腐了。

 

過年期間,大姊夫送來一袋臭豆腐,這兩天天氣轉涼,於是輕鬆方便又受歡迎的臭臭鍋便又上陣。關於臭臭鍋的煮法,網路上並沒有找到比較特別的食譜,所以全然是來自娘家媽媽的經驗,以及自己摸索來的。稱不上人間美味,但也好吃堪吃啦。

 

作法:

1.   鍋中加入一大匙油以及辣油,爆香蒜頭碎、香菇末

2.   炒香辣豆瓣、醬油,加入一點糖,炒香後,嗆入紹興酒

3.   加入豬骨高湯(若是加水,我會加入一些小魚干提味)

4.   水滾後,加入臭豆腐煮到入味,再丟入想加的蔬菜跟菇類就完成了。

 

通常我還會加入鴨血以及大腸,鴨血試過各式食譜上的作法,但至今沒找到好吃入味令人滿意的方式。大腸要先洗淨,再用水、薑片、米酒、白胡椒粒煮約40~50分鐘,處理完畢的大腸,可分裝至冷凍庫,要用時拿出來,方便快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