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81  

10/1白神山酵母蜂蜜優格麵包。

酸奶料理最後一發,以酸奶(sour cream)取代食譜上的優格,終於,以螞蟻搬家之姿,一點一點用光那1.36公斤的酸奶...。

 

昨天先把麵團準備好,放入冰箱低溫發酵,今天早上五點起床拿出麵團退冰。回籠覺不小心睡太晚,從床上跳起來已經快七點了,火速分割成六份,但犯了滾圓收口沒捏緊的大錯,二次發酵後,有好幾顆底部爆開,好在無損出爐後的美味。

 

麵包烘烤的同時,準備咖啡。將近八點,麵包出爐,咖啡噴香,一早家中就充滿麵包香及咖啡香,愛睡蟲都被趕跑了。

 

我是個擅常熬夜,不愛早起的人,但最近幾個月,為了提供剛出爐的早餐,總是一大早起床準備。想睡歸想睡,但只要手一放到麵團上,戰力就開始慢慢加溫,並可趁發酵的時候,同時把衣服洗好、收納洗碗機的碗筷。一大清早,兩隻孩子都還在睡,做起事來特別順手^_^。但也因為時間很趕,要做的事很多,總是只能拍成品照,製作過程為求快,一心想完成而不拍照了。

 

麵包帶點微微蜂蜜香味,搭配自己煮的蔓越莓以及蘋果果醬,十分柔軟好吃。

IMG_3865

食譜參考: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