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291  

 

很多烘焙人口袋都有個萬用麵團的配方,上手後不僅製作上更增效率,更可利用整型、包餡、模具或是後續加工,一種配方就可做出千變萬化又吃不膩的各式麵包。

 

最近我的萬用麵團配方是Cecillia的免揉歐包配方。做得熟了,書也不用拿出來看,即可快速秤量好材料,因為不能預期兩隻小孩幾時會來"盧小小",能快速完工的配方,就是我現階段最好的朋友。

 

前兩天,臨時邀媽媽來家裡吃飯,利用下午短短的幾小時,一邊準備晚餐,一邊準備佐餐麵包以及隔天早餐麵包。這款麵包因為配方已在我腦中,少掉翻書查閱的步驟,動作加快不少。且一半麵團做佛卡夏,一半麵團做小法式麵包。一個工,就能做出兩款麵包,符合兩種需求。大大減輕備餐壓力。

 

而且麵包出爐後,再花點心思後製,一種配方,還真做得出七七四十九種變化哩。

 

鮪魚潛艇堡

IMG_4291

 

什錦佛卡夏

IMG_4279

 

雞肉潛艇堡

IMG_3936

 

佛卡夏again

IMG_3887

 

歐包三明治

IMG_4024

 

明太子麵包

IMG_3765  

食譜參考: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