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614

吐司真的是早餐的好朋友,沒時間就夾果醬,有時間就做成豪華三明治,可繁可簡。

即使是用同一款吐司食譜,還是可透過後製,創造每日不同的驚喜。

 

想用鑄鐵烤盤試做帕里尼有段時間了,前幾天,總算萬事具備也不欠東風。前一天烤了條奶香小吐司,隔天早上起床,先用大同電鍋蒸白煮蛋(做法詳見:微涼的秋來吃湯咖哩

加熱鑄鐵鍋,同時取一個比鑄鐵烤盤稍小的鐵鍋加水加熱(加水的原因是增加重量並避免空燒)。

 

熱鍋同時,洗蕃茄、洗羅勒葉。其實加羅勒是因為最近又入手一盆羅勒,以我家羅勒陣亡的頻率,決定秉持花開堪折直須折,有葉能吃趕快吃的原則,最近煮什麼、拌什麼都要來點現摘羅勒。三明治當然也不例外,蕃茄跟羅勒是天生伴侶,二者合吃很對味,且蕃茄紅加羅勒綠,更增添視覺美感。

 

取四片吐司夾入內餡,我放的三明治內容物有福源花生醬、白煮蛋(上灑一點胡椒鹽)、蕃茄、起司片、美乃滋。我怕羅勒加熱後會黑掉,是等三明治起鍋後才放。

 

鑄鐵烤盤加熱完畢,將夾滿餡料的吐司放上烤盤,並放上一張可剛好蓋住吐司但不會過大的烘焙紙(要小心不要太大張,免得被瓦斯爐火燒起來),上面再壓上跟鑄鐵鍋一起加熱那咖裝了水的小鐵鍋。用重物去壓,可加深烙痕,也讓三明治與內容物更緊實比較不會露餡。(市面上有可換成帕里尼烤盤的鬆餅機,也有可壓製帕里尼的三明治機,我沒這玩意兒,所以用鑄鐵烤盤加上小鐵鍋,來仿照其效果)

兩面都烙好後,趁熱趕快吃掉。

 

吐司食譜參考: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

IMG_4606  

 

懶得預熱烤箱時,鑄鐵烤盤也可用來加熱吐司,效果也不錯,還有淡淡的烤紋。

IMG_4600  

arrow
arrow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