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87  

下午想著隔天早餐的菜單,想著想著,卻突然想吃暖呼呼的蘋果派。念頭在腦中揮之不去。那麼就動手烤吧!

 

超市雖有賣現成的派皮,但派皮用油量大,我做8個小蘋果派,用掉半條奶油!因此,奶油成了商家節省成本最好的標的,用人造奶油當主原料。找了好幾家超市,找不到評價較佳的日系品牌。冷凍庫裡雖有最容易買到的那個品牌的派皮,但吃過一次,覺得它充滿人造奶油的香味,此後敬謝不敏。買不到滿意的現成派皮,只好自己動手做。

 

派皮製作難度不算高,只是有點小麻煩。不過,現在的天氣正適合做派皮,奶油不會軟化太快,影響口感。

 

食譜參考:玩味廚房

 

材料:

派皮

中筋麵粉390克

無鹽奶油250g(切成小丁再冰進冰箱)

冰水100ml

鹽1小匙

糖2大匙

蛋1顆(打勻)

 

蘋果餡

蘋果3顆

奶油35克

二砂糖 40g(做出來的甜度剛好,不會太甜,喜甜者可增加)

肉桂卷1支(或少量肉桂粉)

檸檬汁1小匙

 

做法:

1.中筋麵粉過篩,加入糖、鹽。加入冰涼的奶油丁,用刮刀切拌奶油丁與麵粉

2.加入蛋汁與冰水

3.用手快速將麵粉聚攏成團,避免過度混拌出筋,影響口感

4.將麵團包好,放入冰箱至少2小時

5.完成派皮後,開始煮蘋果餡。

6.蘋果削皮去核,切成小塊

7.砂糖、奶油放入鍋中,用小火慢煮,用木鏟混拌小心別黏鍋或焦底。(火不要開太大的話,不至於煮焦)

8.煮到冒泡後,加入蘋果丁,以及一小匙檸檬汁(幫助釋出果膠,不加也可以)、肉桂卷

9.邊煮邊攪拌,煮到蘋果軟化收汁即可。

10.拿出冰鎮完畢的派皮,工作台灑高筋麵粉檊開派皮,檊薄約0.3公分厚度。

11.壓模沾少許麵粉,在派皮上按壓,一次做好所需派皮,否則派皮退冰,會非常軟不易操作。(工作台記得時時灑粉,不然按壓下的派皮會不易拿取)

12.將蘋果餡放在派皮中央,蓋上另一片派皮,用叉子按壓周圍將之壓緊。

IMG_4865

13.完成的蘋果派放入冰箱冰鎮20-30分鐘。(印象中在別的食譜看過,烤前冰鎮的步驟可增加口感酥鬆)

14.烤箱預熱200度,蘋果派刷上蛋汁,並灑上白砂糖

15.放入烤箱烤15-20分鐘。

 

IMG_4874 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蘋果派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