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預計每天更新部落格,但最近恐有難度。兒子阿虎不明原因高燒,第五天時,送馬偕急診,醫生立刻要我們住院。現已發燒第八天,原因仍不明確,真是讓人心焦。

 

 

11/13凌晨,阿虎哭醒喊難受,問他哪裡難受,他比脖子後面。我一摸,脖子單側摸到一小塊,應該是淋巴結腫,伸手探了額頭溫度,頗高,急忙拿耳溫槍,一量39度。

早上吃過早餐,帶阿虎去附近診所看醫生,擔心再中一次腸毒病。醫生檢查喉嚨、耳朵,聽了肚子,並無異樣,僅喉嚨微紅。脖子後面也無異狀。

 

11/14沒再發燒,偶爾說喉嚨痛

 

11/15白天沒發燒,粗心大意的馬麻以為沒事了,就帶著虎跟貓妹出門辦事情。一路上無異常,眼睛開始微紅。到傍晚時,虎說走不動,於是讓他坐上妹妹的手推車。晚上八點多回到家,虎精神倦怠,又喊喉嚨痛,伸手一摸,又開始燒了。睡到半夜,突然哭喊腳痛

 

11/16早上趕忙帶去看醫生,發燒加喊喉嚨痛、嘴巴痛,本來以為又染上腸病毒。醫生檢查後說,嘴沒破,但注意到虎的雙眼發紅,於是講了三種可能的病症,一是腺病毒,一是EB病毒,一個則是川崎症,但由於川崎症會長疹子,虎目前無此症狀。醫生初步傾向是腺病毒。

 

回到家後,阿虎一直喊腳痛,脫下鞋後,我看他雙腳泛紅,隱約有一點點的小疹子,但不明顯。心頭一緊,上網查川崎症的症狀,裡面有一項手腳末稍紅腫,全身起紅疹,以及單側淋巴腫大。好像虎的症狀都有符合,心裡一慌,又請把逼開車載我們回診所,請醫生看一下腳泛紅的狀況,是不是川崎症。

 

醫生看完跟我說,川崎症的紅疹不是長這樣,且以單側淋巴腫大來說,虎的淋巴結很小,沒有到川崎症判斷標準的大於1.5公分,且典型的川崎症,左手打卡介苗的疤痕會明顯紅腫,但阿虎沒有。我心一寬,帶虎回家去。

下午,開始覺得阿虎走路有點怪怪的,疑似一跛一跛,但不明顯。晚上,虎一直喊走不動。出入都用抱的。心裡非常擔心,一方面想說可能是發燒引起的肌肉痛,一方面又擔心是有什麼疾病或感染引起。

 

11/17阿虎一早起床,仍喊腳痛走不動,於是帶他去診所看診。看他走路的怪樣,心想,乾脆直接送馬偕。本想跟診所拿回健保卡,但一看,診號已輪到我們了,且一進醫院,免不了抽血這些對小孩來說是酷刑的折磨。心想,乾脆還是聽一下醫生的建議再做定奪。

 

醫生檢查了一輪,認為仍比較像腺病毒。至於走路怪怪的,有可能是發燒引起的肌肉痛。但以防萬一,醫生還是準備了轉診單給我,叫我下午觀察看看,理論上已燒了五天,病毒引起的症狀應已到了尾聲,但如果阿虎的腳痛未減輕反而看起來更嚴重,或高燒仍不退,那就直接送院。

 

婆婆警覺性也高,下午先把小貓妹妹帶走,萬一晚點仍需送醫,才不會牽掛大的記掛小的。

 

阿虎午覺醒來,精神食欲都很好,吃下一整顆紅豆包,也跟我玩得很開心。聽到窗外傳來咚咚鏘的聲音,還急著跑到主臥的大落地窗去看熱鬧,雖然腳走路樣子仍有點怪,但跑來跑去沒喊痛,看起來比上午好很多。我還慶幸早上沒急著送院,省了皮肉痛。

 

晚上,幫阿虎洗好澡,可能因為泡了熱水,雙腳及膝蓋明顯紅腫,尤其是兩個膝蓋都又紅又腫,看起來也有一點突起的小顆粒

膝蓋紅腫,皮膚摸起來發燙

照片 (4)

 

雙腳似乎腫腫的,看起來有似有似無的疹子

照片 (5)  

 

我心想不妙。幫我們看診的醫生剛好住在隔壁社區,情商他下樓幫我們看一下,是不是該送院了(此時我還在掙扎),醫生摸膝蓋的皮膚發燙,有關節發炎的現象,建議我們即刻送醫。心一沉,該來的還是會來,回家簡單收了行李,就開始了這不知幾時才能出院的煎熬。(待續,11/20@馬偕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