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146  

 

長假是我接觸的第一部日劇,有帥哥有美女有愛情,當年火紅程度應該就像現在來自星星的你。好啦,重點不是要介紹這部日劇,只是每每在家帶小孩覺得自己快變成社會邊緣人時,就想到長假男主角說的:

人總有不順利或疲倦的時候,在那種時候,我就把它當是神賜給我們的休假。

 

以育嬰之名,理所當然的賴在家裡,是人生中難得的一段長假,怎麼想都值得努力珍惜每一天。認真做每道料理,是小小主婦珍惜當下的具體作法。

 

 

其實,簡繁搭配,做好時間管理,只要小孩午睡的空檔(我家情況是,不到兩歲的妹妹午腄約睡2~3小時,三歲多的哥哥不午睡,可以選擇自己玩或進廚房幫忙),媽媽就可以在廚房變出好多魔法,晚餐、隔天早餐統統搞定!時間充裕、體力充沛時,我會挑戰搞剛的中種、湯種;如果沒時間,或是晚上煮大餐,那就用簡單的免揉食譜來準備早餐麵包。

 

以下分享好吃又好做的巧克力豆鄉村麵包食譜。

 

鄉村麵包簡單易做,又不用花太多時間整型,很適合日理萬機的媽媽。但歐包大部份放果乾或是核桃,小小孩興趣缺缺,實在兩難。後來讀陳共銘老師的麵包食譜,發現他的鄉村麵包放的是巧克力豆,於是把免揉鄉村麵包食譜中的核桃改成巧克加豆,果然大受歡迎,小孩愛吃,大人也覺得好吃。

 

材料:(食譜參考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)

高筋麵粉250g

速發酵母3g(我用白玫瑰天然酵母,天冷時請用麵粉比例3.5%,天熱可調整為2~2.5%。冬天使用9g,並將配方中一部份的水改為溫水,先泡酵母讓它活化)

砂糖15g

鹽3g

水160ml

橄欖油一大匙

巧克力豆40g

 

作法:

1.除巧克力豆外的材料,全部攪拌成團(約十分鐘,無攪拌機的話,直接用手拌比較方便)

2.成團後再加入巧克力豆拌勻

3.第一次室溫發酵1小時(或放進冰箱低溫發酵至少5小時,最長不超過24小時)

4.分割成兩份麵團,滾圓,收口捏緊(若從冰箱拿出來,請回溫後再開始操作)

5.第二次發酵1小時

6.發酵完畢後,拿利刀割出花紋(長的兩道,橫的三道)

7.烤箱預熱200度,烤20~23分鐘

 

IMG_7149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