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812  

小貓妹妹快滿兩歲,最近開始幫她戒尿布,平均每天尿掉五、六條褲子,中間有成功有失敗,擦尿、把尿、光屁股拿著褲子追著跑都不是最辛苦的,最讓阿母瀕臨抓狂邊緣的是,小貓妹哭不停的攻勢。

 

場景:貓妹說要尿尿,指定主臥廁所,照她的指示到達指定地點,就把尿位置,貓妹開始大哭說不要尿尿。好,那出去穿褲子,貓妹開始大哭,不要穿褲子,要尿尿。好,那來尿尿。又哭,不要尿尿,要穿褲子。好,那穿褲子。再哭,不要穿褲子,要尿尿....。馬麻好像陷入鬼打牆一樣,在那哭聲中,穿褲、脫褲,搞到筋疲力盡。此時,通常會加入三歲多的哥哥來串場搗蛋。

 

阿母內心的小火山瀕臨爆發邊緣,但面對兩歲小兒,還在學表達,還在學上廁所,發飆無用也不是聰明作法,所以所有的不滿與無奈,只好靠著美味的料理來發洩(最好再加一杯肥死人的手搖飲料,才能緩和情緒啊)。不過,經過白天這番折騰,阿母晚餐也無力變出什麼驚人料理。於是,簡單又美味,成了最近晚餐桌上的最佳選擇。一鍋裡面有魚、有肉、有菜、有冬粉,配碗白飯,大人小孩都滿足。

 

食譜參考:矽谷美味人妻,以家中現有食材替換,雞肉換魚肉,豆漿換牛奶,冬粉代替烏龍,無損美味,也順利消化冰箱食材。因冰箱常備一袋冰凍豬龍骨,取幾塊煮成豚骨高湯,增加鮮味,改用水代替亦可。

 

材料:

豚骨高湯700cc 

牛奶 700cc

魚肉

蝦子

蔬菜

洋蔥一顆

冬粉一把

味噌兩大匙

 

作法:

1.取味噌塗抹鍋子邊緣

2.排放切塊洋蔥、蔬菜、魚片、蝦子。

3.加入豬高湯以及牛奶(蓋過食材即可)

4.中小火煮至滾。(牛奶易溢鍋,快滾時要小心,請轉小火)因味噌已有鹹味,所以我沒再調味,十分鮮甜好吃。

 

以上這樣的煮法,因為偷懶把易熟的食材也都丟在一起煮,蝦、魚易煮老,這兩樣可最後丟。下次我考慮把豚骨高湯與牛奶先煮滾後,再倒入鍋中煮,可以縮短煮的時間,或許這樣食材不會煮太老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土手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