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42  

年輕的時候,非常愛Walkers奶油酥餅。

 

其實,我一直沒搞清楚它的名字,只記得充滿英式風情的格子包裝,外表長方型,吃起來都是奶油香味,小小一包價格不低,是窮學生的奢侈品。後來,不知道是沒特別留意還是通路真的變少,已有很多年沒在超商見到它的身影。

 

開始學烘焙後,一直試圖想找類似的配方,總不知從何找起,原因之一,也是因為我壓根不記得它叫"奶油酥餅"。後來才發現,奶油酥餅的配方一直就近在我眼前,在我常常看的周老師美食教室裡。只是我以為這是大甲裕珍馨那種奶油酥餅的配方,而從不曾去翻看它,直到有天,靈光一現,才知道驀然回首,食譜就在燈火闌珊處。

 

奶油酥餅做法不難,它最重要的食材是奶油,用品質好的奶油,應該就成功一半了。而這也是我烤過的餅乾,味道比較接近香港知名曲奇餅的配方(但口感還差得遠>_<)

 

不過,奶油酥餅含有高成份的奶油,進爐烘烤後,真的非常容易變形,成品外型歪七扭八,但幸好,味道與記憶中的美味幾無分別

 

食譜:周老師的美食教室

 

材料

奶油240G(我用伊斯妮無鹽發酵奶油)

糖粉60G

細白砂糖 60G

鹽1/4小匙(雖然份量很少,但仍會吃得到鹹味,不喜甜甜中帶點鹹,有時我會減去這部份)

中筋麵粉 360G

 

作法:

1.奶油置室溫下軟化(請"不要"加熱融化!!)

2.奶油放入攪拌缸,加入糖粉、砂糖及鹽,用槳狀腳攪打

3.篩入麵粉,繼續攪打(不用太久,均勻即可)

4.此時所有材料混拌在一起,但因為沒有水份,會呈現散沙狀,把它倒在工作平台上,用手把這些散沙聚結在一起握成團(如果一時無法成團,請有點耐心,手的溫度會幫助奶油把材料連結在一起,最後會順利成為一大團麵團)

5.取一方型模,把麵團塞進去壓平(或是用桿麵棍桿成正方形)

6.放進冰箱大約一小時,冰涼成形後,倒扣出來,切成36塊(放冰箱是因為我切功很差,又要倒扣,又要切塊,奶油團很快就支離破碎了,冰硬一點比較好操作;我用切麵包的鋸齒刀來切)

7.取一竹籤,把每塊餅乾刺4~6個小洞,竹籤要刺到底

8.烤箱預熱180度,進爐烘烤15分鐘,熄火後悶15分鐘。

 

 

 

 

IMG_612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油酥餅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