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54  

六月重頭戲Computex剛落幕,看著曾經併肩作戰的戰友們的臉書照片一張一張地PO,由衷懷念起的,卻是彌漫在世貿一館一口鬆餅的香氣。尤其在東奔西走肚子微餓的下午時分,鬆餅的香氣逼人,真巴不得也去排隊買一包。

 

開始著手烘焙後,才發現,以前那香得不得了的奶油香,其實都是有學問的,現在反而更喜歡天然奶油質樸低調的香味。一口鬆餅要用到大量奶油,用質感好的奶油製作,香氣雖不逼人,但是味道更雋永不膩。

 

食譜來源:周老師美食教室

材料:

A:

無鹽奶油 114g

細白砂糖 80g

鹽1/4小匙

蛋 1個

B:

低筋麵粉 200g

奶粉 40g

泡打粉 1/2小匙

 

做法:

1.奶油放置室溫軟化,加入糖及鹽,攪打到膨鬆(這步驟用手持攪拌機或桌上型攪拌機來做皆可,用打蛋器打也行,只是比較累)

2.蛋打散,分3次加入步驟1的奶油糊,每次加入蛋液後,要跟奶油糊打到融合,再加入下一份量的蛋液,避免油水分離

3.B料過篩加入以上打好的奶油糊中,輕輕拌勻,不要過度攪拌避免出筋。

4.攪拌完成是軟軟的麵團,捏成一小團一小團搓圓(大小可自行拿捏,依鬆餅機或想要做的大小,先試烤幾個,就可拿捏出想要的份量),同時預熱鬆餅機

5.將小麵團放在鬆餅機格子的中間,烤2.5~3分鐘(每台鬆餅機的熱度可能略有不同,我試過,2.5分鐘顏色漂亮,3分鐘上色略深,可自行嚐試)我的鬆餅機不大,一次只能烤八個,以上份量大約可做40~48個,分次烤完。

6.放涼後密封起來,可以放個幾天,但儘早吃完為佳

IMG_645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一口鬆餅食譜 美口鬆餅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