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餅  

 

印度南餅簡單好吃,很適合家裡沒烤箱或攪拌機這些雞絲的朋友動手操作。而且,南餅搭配咖哩端上桌,就有濃濃異國風,會讓家人眼睛一亮喔。

南餅材料:

高筋麵粉 300g

速發酵母 5g

水 210ml

油(任何植物油皆可) 1大匙(約15~20ml)

鹽 4g

細砂糖 20g

 

1.如果有攪拌機或麵包機,以上材料混合後,請機器攪拌均勻。如果沒有,則先把乾性材料(麵粉、酵母、鹽、砂糖)用筷子攪勻,再下濕性材料(水、油),攪拌成團即可,不用刻意搓柔。(如果用手揉的方式,可以搭配冰箱低溫發酵,讓口感更細緻)

2.麵團室溫發酵1小時(若是採用冰箱低溫發酵,可在前一晚揉好麵團,放至冰箱,隔天再取出進行以下步驟,低溫發酵至少5小時,但不要超過24小時)

3.將發酵完畢的麵團分割成六等份,滾圓後,蓋上濕布醒15分鐘。

4.工作台上灑高筋麵粉,以上寬下窄方式桿開(想像用桿麵棍桿成倒三角形)

5.平底鍋加熱(一定要熱喔),放入桿開的麵皮,用中小火將麵團烙熟,不用抹油,不用擔心黏鍋

6.每面烙4分鐘,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就是熟了。注意火侯,不要太大免得焦了,也不要太小,免得烙很久。我的心得是,中小火就是先轉到最小火再開大一點,一直開到比小火大一些,比中火小(好像有點廢話...)

熱熱的南餅搭配咖哩或是有醬汁的菜,非常好吃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