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料烤雞。烤雞,是煮夫煮婦們請客時的救星,簡單、好吃又好看。烤雞有種療癒效果,一端出來,往往能搏得客人驚呼。
關於烤雞,我試過各式各樣的版本,至今還在尋找心中的一百分,好想烤出一隻有打鹿岸或阿東水準的烤雞啊!雖然如此,這些做法還是有七、八十分,而且簡單,值得一試。

今天分享乾醃法的烤雞,是從網路上看來的。這裡提點一些可能會走到叉路以致失敗的關鍵。
1.全雞買來洗淨擦乾,抹上一大匙粗鹽。注意,不要用精鹽,粗鹽用量比精鹽少,而且會慢慢滲透,比較不易過鹹。而且抹在雞的外皮就好,不要抹在皮與肉之間,否則會過鹹!用袋子封好,放進冰箱乾醃一晚。
2.烤雞入爐前半天,把雞從塑膠袋取出,放在冰箱風乾。
3.製作香料奶油。無鹽奶油60公克軟化,拌入新鮮迷迭香葉子(或手邊有的乾燥香料)、大蒜3顆、黑胡椒一小搓。
4.雞從冰箱取出,在雞的表皮、皮與肉中間抹上香料奶油,好好地幫雞肉按摩。
5.雞胸腔內塞入一顆檸檬(表皮叉洞)、洋蔥
4.烤盤上可放一些耐烤蔬菜,例如洋蔥、紅蘿蔔、西洋芹,待烤雞出爐,這些蔬菜可當邊菜,也能把吸收蔬菜精華的雞汁,收汁後當做醬汁。(但我不喜歡烤得爛爛黑黑的蔬菜,所以沒放。)
5.烤箱預熱230度
6.用錫箔紙將烤雞連同烤盤,完全密封,入爐烘烤25分鐘,降溫至160度烤40分鐘,拿掉錫箔紙再繼續烤20-30分鐘,期間可每隔十分鐘淋一次雞汁。

7.第四點有提到,我不喜歡烤爛爛的蔬菜,取而代之,是在烤雞出爐前20分鐘,依蔬菜易爛與否,依序放入烤箱,例如白花椰最先放,再來是玉米筍、蘆筍、蕃茄。)
8.因雞肉有抹過粗鹽,理論上蔬菜拌上雞汁,不用再另外調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