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喜歡吃統一布丁,長大後,發現其實是在吃化學元素表,有次在超市拿起來,看了一下成份說明,滿滿地寫了一圈又一圈。其實布丁材料很簡單,就是牛奶、糖、雞蛋、香草莢,如此而己。

而底下那香甜的焦糖夜,只要用水跟糖就能做出來。布丁做法不難,簡單又好吃,是值得一學的甜點。

焦糖液:

材料:

白砂糖5大匙

水一大匙

熱水一大匙

做法:

1.白砂糖放入鍋中加一大匙水

2.鍋子放上瓦斯爐,開最小火慢慢煮,中間都不要攪拌(攪拌就煮不出焦糖,會變糖水),直到出現焦糖色。

3.出現焦糖色時,可將其他尚未變色的糖推進焦糖液中

4.煮至出現深褐色,關火(若想焦糖味重一點,可煮稍久至較深的褐色,但會比較偏苦,是大人風味。如果焦糖味淡一些,煮到比淺褐色深一點點就可關火)

5.立刻加入一大匙熱水(加進熱水時,雖然己關火,但糖水會再滾沸,要小心)

6.趁熱將焦糖液均勻倒入10個布丁模

布丁液:

牛奶6木00ml

雞蛋4個

香草莢1支或香草精1小匙

糖35g(原食譜為70g,但我覺得太甜,反正有焦糖液,糖可略減)

做法:

1.香草莢剖開,用刀背將香草籽刮入牛奶,香草莢也放入

2.糖加入牛奶,開火煮至微滾,取出香草莢

3.雞蛋打散,緩緩加入牛奶液

4.用篩網將雞蛋牛奶液過篩,分裝至 10個布丁模,如果想要布丁外觀美美,把氣孔刺破

5.用錫箔紙包覆布丁模

6.用水波爐低溫蒸煮功能,出爐後放入冰箱。

第六個步驟可以用大同電鍋取代。外鍋放多一點水,大約可以淹到布丁模1公分的高度,放入鐵網架,插上插頭,先把水加熱到冒煙,再放入布丁,鍋蓋不要密閉,留小縫,蒸10分鐘,時間到,手動把開關跳起來,讓布丁在鍋裡悶十分鐘。取出,放涼,放入冰箱。

吃的時候,我喜歡倒扣出來,看到漂亮的焦糖液,視覺很加分。用竹籤或尖的東西,在布丁模邊緣劃一圈,倒扣輕輕敲一敲,就可以順利倒出來了。如果不想倒扣,也可以在製作時,選用漂亮一點的容器,從冰箱拿出來就能直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