鬆餅機應該是很多人家裡有的小家電,價格不貴,而且如果想要讓某個午後家裡充滿幸福的奶油甜香味,一圓心中的烘焙夢,買台鬆餅機比起其他傢俬,的確門檻相對低很多。但興頭過後,鬆餅機也常被遺忘在角落。不過,烤鬆餅,真的是件快樂的事,做法除了最簡便的鬆餅粉,也可以使用分蛋法,也就是利用打發的蛋白霜,創造膨鬆的效果,找個周末午後,來烤鬆餅吧!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185g
鹽 半小匙
雞蛋兩顆(蛋白與蛋黃分開)
細砂糖20g
牛奶250ml
融化無鹽奶油70g

 

做法:

1.無鹽奶油小火加熱融化,放涼備用

2.中筋麵粉過篩,加鹽

3.牛奶、蛋黃攪拌均勻後,分次加入融化奶油(每一次攪均勻後,再加入奶油,分二到三次即可)

4.將作法二,拌入作法三(均勻即可,不要過度攪拌)

5.先預熱鬆餅機,並抺上一些油防沾

6.蛋白加糖打發,將蛋白霜輕輕拌進麵糊

7.取適量麵糊舀進鬆餅機,大約烤3-4分鐘(可視自家機器狀況增減時間)。

 

事實上,鬆餅機可以做出很多種不同的鬆餅,我寫過比利時鬆餅食譜(連結在此)、一口鬆餅食譜(連結在此),都是用鬆餅機做出來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