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第一次吃到速食店的雞塊,真是驚為天人,從此就很愛它,但是,真相總是殘酷,美味的背後,是奇奇怪怪結合劑、黏著劑堆疊出來的。好吃的雞塊,可以在家自己做嗎?答案是可以喔,只要雞肉、雞蛋、一點豬油加上調味料,就能做出好吃的雞塊。我用BOSCH MUM86攪拌機來打,如果沒有攪拌機,我猜想,可能像獅子頭的做法,把肉塊摔出黏性,應該也能做得出來。

 

材料:

冷凍雞胸肉600公克

肥豬肉60g

蛋1顆

鹽1小匙

乾燥巴西里1小匙

粗黑胡椒(可省略)

 

麵糊:

蛋1個

低筋麵粉50G

水50g

鹽1/4小匙

油半大匙

 

做法:

1.雞胸肉買回來,洗淨擦乾,切成丁。肥豬肉(長得白白的,可以炸豬油那種)洗淨切成丁。(以上兩種材料要分開處理,不能一起切)

2.雞胸肉跟豬肉,分別放進不同的塑膠袋,把肉丁鋪平,進冷凍庫冷凍(此步驟是為了後續製作時,凍硬的肉容易摔成小塊,否則根本無法操作)

3.拿出冷凍雞肉敲成小塊,放進攪拌缸,稍微解凍(不用完全解凍,但要讓它不像剛出冰庫時那麼硬,不然攪拌機打不動)

4.加入一小匙鹽(幫助肉蛋白質連接),為免飛濺出來,建議攪拌機蓋上蓋子再打(MUM86有附蓋),用攪拌棒(不是勾狀打麵團那支,也不是打蛋白那支) 速度調5打到肉色變淺看起來有黏性。(但不用打到變成肉泥,仍能看到肉的纖維即可)

5.加入蛋、巴西里、冷凍肥豬肉(肥豬肉此時才能加入,否則油會影響肉丁之間蛋白質的結合),攪拌均勻即可。

6.將肉泥用塑膠袋滾成圓柱狀,進冰箱冷凍1小時。(此步驟是為了好切,也可以跳過冷凍步驟,用手把肉泥擠成丸子再壓扁成雞塊狀亦可)

7.把步驟6切成一塊一塊雞塊狀

8.調麵糊,鍋子加油,加熱至筷子下鍋測試時邊緣會起泡

9.肉塊沾麵糊,下油鍋炸至金黃。若要保存,可以炸至麵糊成型,冷凍保存,要吃時,再炸到金黃色,或用烤箱烤到金黃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