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034

 

我很喜歡米飯麵包。米飯的特性可以幫助麵包保濕,不用化學添加物就能達到柔軟的效果。以前常常為晚餐該煮幾杯米傷腦筋,怕煮多了吃不完,但自從發現米飯麵包的美味後,再也不怕剩飯沒出路。再者,小朋友有時不想吃麵或飯,米飯麵包拿來當主餐就十分適合。

 

這款米飯麵包用的是,直接跟農夫訂的自然農法日曬七分米。自己動手做,可以掌控材料來源,知道到底吃了什麼東西下肚,且作法不難,很值得一試。

 

食譜是採用室溫發酵,但我為了隔天早上能吃到剛出爐的麵包,便依需求改為冷藏發酵。五點多起床取出麵團回溫,六點多整型二次發酵,為把握時間,發酵完成的前十分鐘,開烤箱預熱,大約二十分鐘就有噴香的麵包出爐。且趁著二次發酵的時候,製作抹醬。參考簡單揉一書的鮪魚沙拉做法,翻出食物櫃的水煮鮪魚罐頭,酸黃瓜則改成酸豆,再加上美乃滋、淋上初榨橄欖油拌一拌。麵包出爐稍涼後,從肚子剖一刀,夾入抹醬,好吃的米飯鮪魚堡上桌了!

 

記得剛開始學烘焙,看著Cecillia的部落格,每樣材料都追求買得一模一樣。好一段時間後,愈發體會Cecillia說的80%食譜的道理:八成參考食譜,餘下兩成依個人需求及實際狀況做修改。所以,現在我不再為了食譜上說要酸黃瓜,就急急忙忙去買罐酸黃瓜,然後放在冰箱堆成庫存,不知道要怎麼消化它。先想想家裡有什麼替代材料,既可節省開銷,說不定還能玩出自己的創意料理喔。

 

食譜參考:《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》 http://bit.ly/1GM105bread

  

    

 一歲多的女兒自己吃掉四分之三

IMG_3038  

 

IMG_3449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