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50  

 

奶油麵包捲是我跟優雅偷學的第一款麵包,也是生平所做的第一款麵包。一年多前,在優雅過生活的部落格看到Cecillia分享的照片:會牽絲的奶油捲牽絲,以及一名可愛小朋友吃得一臉滿足的神情。當下就決定,我也要來做。

 

初生之犢不畏虎,不知道奶油麵包捲要有一定的技巧才桿捲的漂亮,當時真的什麼都不懂,不知道麵團要鬆弛才好整型,一直不解為何麵團不停的回縮....;用桿麵棍的時候,也搞不清楚到底能不能用力桿捲,怕把麵團弄壞了;困擾麵團一直黏在桿麵棍上,不知道能不能灑粉還是抹油?甚至連烤盤上要鋪防沾的烘培紙都不知道,麵包出爐後,已是三更半夜,看著烤盤上的麵包捲,不但離想像中可愛的樣子甚遠,還一個一個黏在烤盤上,最後硬拔下來,每個都皮開肉綻...。失望之餘,趕快躲進被窩裡睡覺。

 

第二次做,是做過幾次麵包以後,以為有經驗了,一定能桿捲出漂亮的麵包捲,殊不知,麵包之神正對這隻菜鳥露出冷笑,果然,又是失敗做收。有好一陣子,麵包魂被奶油捲的陰影籠罩,再也不敢碰這款麵包。練功了一年多,直到今天,覺得應該可以試著挑戰看看,抓到訣竅後(個人的心得是,一定要桿得很長,並要很明顯的上寬下窄,層次才會出來)果然賣相好很多,再多練習幾次,應該可以做出更白胖可愛的奶油麵包捲IMG_3518

 

 

今日的組合套餐是,奶油麵包捲搭配超豐富水果酸奶。

 

IMG_3497

 

食譜參考:《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》 http://bit.ly/1GM105bread

IMG_3474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