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卡夏  

烘焙課:跟著馬麻一起做佛卡夏!

不知幾時開始,巧虎漸漸對做麵包產生興趣。從最早只是搬椅子看馬麻在幹嘛,到後來拿點麵團當黏土玩,玩好就跑掉;再到後來(應該是二歲十個月左右吧,忘了記錄下來確切時間),已經意識到這些動作是在"做麵包"。

於是,我更認真的把每個步驟跟他說,之前把發酵、鬆弛等過程說是麵團在睡覺,現在則正名為發酵;其他包括整型、滾圓、烘烤,我也都直接用這些名詞來說,不再替換為兒語。他似懂非懂,但總有一天會聽懂。

 

某日,我在做佛卡夏,分給巧虎一小塊麵團,他跟著搓揉滾圓。我把整型好的佛卡夏送進烤箱發酵,過一會,巧虎也開了烤箱門。由於基於安全考量,無論烤箱有沒有運作,我都嚴禁他碰觸,為此馬麻又警告一次:


馬麻:不能碰烤箱啊!

虎:....(無言)

馬麻:疑,你的麵團呢?

虎:放進去了

原來剛剛阿虎違反規定是為了要把小麵團放進烤箱發酵!(嘴裡雖再次提醒不能碰烤箱的禁令,內心卻覺得好可愛啊!)


麵團完成發酵後,灑上現摘的迷迭香,巧虎也自行鋪上(如圖所示,馬麻未更動、幫忙),並千交待萬交待對馬麻說,我的麵包也要放進烤箱烤喔。於是,阿虎烤出了生平第一顆迷你版佛卡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