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98   

10/8白神山酵母核桃鄉村麵包。

 

最近都用Cecillia新出版的食譜做麵包。因為真的好吃又好做。我喜歡早餐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剛出爐麵包,所以最近總是早早起床。我本來以為當麵包師傅最難突破的那關--早起,竟然因為對麵包的熱情以及對剛出爐麵包的想望,輕而易舉地跨了過去。

 

不過,還是要面對現實的困難,熱情才能持久。由於天氣愈來愈涼,愈來愈難早起。最近都挑簡單款的麵包,減少一酵之後整型以及二次發酵步驟所需的時間,可以睡晚點,又同時有好吃的麵包。例如今天做的核桃鄉村麵包即是如此。

 IMG_3991  

前一日趁跟小孩玩遊戲的空檔,秤量好材料,交由麵包機打成麵團,放入冰箱低溫發酵。隔天早上拿出來退冰時,直接滾成大圓,退冰同時發酵,回籠覺睡起來,就可直接烘烤,少掉整型及二次發酵的步驟,節省不少時間呢。且整體而言,手動操作的時間真的很簡短,很適合日理萬機的媽媽。

 

此外,因為冰箱裡的白神山酵母快要過期,怕酵母沒力,最近卯起來用這貴森森捨不得用的酵母。並以剛補好貨,不怕缺貨的鹽麴取代配方中的鹽。成品柔軟好吃,而且不知是不是因為鹽麴增添酵母活力的關係,今天的麵包吃起來特別有彈性。

IMG_4001


食譜參考: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