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奶便是娘

Posted on 2007 年 03 月 28 日


D姊的同業撿到兩隻幼貓,因為自己沒辦法養,四處打聽誰能接手。據說小貓才兩三個禮拜大,就被裝在盒子裡丟掉,身世相當可憐。我想想應該可以幫這個忙,且盤算了一下,老母很容易被身世可憐的貓「騙」,應該也不會反對我帶小貓回家,就慷慨答應了。

帶回家的時候,因為沒事先徵詢老爸,我像偷帶流浪狗回家的小學生,戰戰兢兢,把小貓藏在樓上廁所,一方面為免小貓身上帶蟲或有潛在病症害到奇奇跟花厘,一方面則怕被老爸發現。當然,這是掩耳盜鈴加自欺欺人,讓我想到朋友esun,為了多養一隻貓,選了跟第一隻一樣的黑白貓,一心以為她老母看到新貓,會以為是舊貓,父母又不是白痴,想當然爾,二合一的詭計立刻被識破。話說回來,當晚,小貓大喵吵吃飯就驚動了老爸,老爸開始一陣碎碎唸,我夾著尾巴屁都不敢放。

隔天,老爸態度大變,跑來問我:「奇奇有沒有生小貓的氣?」再隔天,我帶小貓去看醫生,一進門,赫然見到老爸坐在客廳,準備夾著尾巴上樓,老爸呵呵笑說:「你又撿兩隻回來喔?」後來,老母才偷偷跑來跟我說,她恐嚇老爸,管那麼多當心女兒搬出去….。

小貓雖小(不是衰曉喔),也沒有小到難以照顧的地步。只要按時放飯(用奶瓶餵@@"),吃飽飯幫他們擦擦臉、擦擦腳,收拾廁所,陪他們一下,就行了。不過,這個按時放飯,可不是照三餐來,小貓少量多餐,三不五時就喊夭。每天一大早,睡眼惺忪上樓泡奶給小貓喝,出門前再餵一次。下午時間,則帶幼貓罐頭便當,下班後起碼再餵三次。

小貓的生物本能可不是蓋的,有天早上我起床準備放飯,他們兩個早餓到不行,竟然合力把放在地上的洗髮精拖回窩裡,準備大塊朵頤-_-"。洗髮精在被強行拖走的過程,一定滿腹委屈,內心大喊:我是堂堂五尺以上的洗髮精男子漢啊,可不是奶媽。仔細一看,兩者還有點像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