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阿嬤像天使,馬麻像魔鬼」是大姊的兒子芋芋講的,大姊雖然愛耍厘頭,可是管小朋友相當地嚴格,幾乎承襲了老母在我們小的時候的管教方式,字寫醜要擦掉重寫啦,不能看電視,講話要有禮貌等等,如果拿大姊跟年輕時的老母來比,我覺老母的可畏度應該高出很多。不過,老母升格成阿嬤,因為事不關己(當然嘛,黑臉給馬麻扮就好了),除品德、禮貌、衛生這種大方向會管之外,其他都隨便啦,小朋友回阿嬤家簡直像來到天堂,看電視、喝沙士、玩電腦不一而足,老母煮菜手藝又比大姊高明很多(大姊的手藝真的是....),所以在小朋友的心中有「阿嬤像天使,馬麻像魔鬼」的評價一點都不奇怪。


奇奇應該也有一樣的心聲。我怕奇奇吃太多零食不吃正餐,一天不能吃太多次小魚乾、貓用魷魚絲,罐頭因容易蛀牙,所以一週只准吃一次。老母咧,則是奇奇用無辜眼神去要零食,十之八九會成功(跟我要大概十之六七會成功,差二成),罐頭則幾乎天天吃。兩邊福利差那麼多,貓又不是傻子,當然覺得阿嬤比較好,馬麻好煩人......。

奇奇對阿嬤極盡撒嬌之能事,阿嬤去買菜回家,不過三、四十分鐘的事,阿嬤一進到家門,奇奇一副:阿嬤你去哪裡,怎麼去那麼久的樣子,對阿嬤噓寒問暖。馬麻出國兩個禮拜回到家,奇奇一副:咦,怎麼那麼快就回來的樣子,鳥都不鳥一下。













只要看到阿嬤進廁所洗澡,一定立刻跟進去




而且還................找到最佳觀景台




馬麻心生羨慕,硬拖奇奇進廁所陪洗,結果根本就自取其辱.....奇奇一直跳門試圖開門出走......






以上均為真實狀況,馬麻真寒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