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註:原本是發表在MSN的Space上,但後來Space愈變愈難用,還變成不知所云的My World,所以決定偷空,一點一點把過往的文字搬到這邊來

奇奇生病日記1

Posted on 2009 年 05 月 29 日



偷懶加上奇奇生病,已經兩個多用沒有更新部落格,連當初火力全開要整理的紐西蘭遊記,也瞬間冷卻下來。



奇奇生病期間,上網找了佷多資料,以及醫生的評價,收穫不多,一直覺得應該把這段過程寫下來,給有需要的人參考。只是沒想到愛奇一病就是兩個多月,都有點不知道怎麼下筆,而且就在我慶幸奇奇終於康復,準備要好好寫部落格時,奇在端午節前一天又無預警住院了。@@



很清楚記得奇奇是在3月20日那天發病。在這之前兩天,是花厘貓發高燒到41度,隔個兩天,換奇奇打噴涕,320當天早上帶去家附近獸醫院打針拿藥,當晚,同學們約好幫三月生日的偽造王,以及四月生日的我跟蔡太太慶生,去吃了一間不太好吃又很貴的燒肉,東西少到我能清楚的算出吃了幾片肉、幾片筊白筍、幾塊魚。吃不飽的一群人,立馬決定結帳,轉戰集客吃小火鍋配珍珠奶茶。快十一點的時候,接到老母打來的電話,說奇奇看起來很不舒服,叫我快點回家。



本來還以為老母大驚小怪,回到家,看到奇奇張著嘴,流著一條條長長的口水,神情恍忽,全身很燙,真的快嚇壞了。無奈夜半三更,除非帶去品質有點疑慮的急診,否則只能等到天亮再說。米米把拔權威的說,那是鼻塞的緣故,叫我不要大驚小怪。那天半夜,我大概每一個小時就起來看奇奇的狀況,很怕他突然休克,怕他畏寒,又放了條電毯給他。



又上網查了幫助貓咪緩解鼻塞的撇步,說是開熱水,讓浴室充滿水蒸氣,貓咪吸入熱空氣,有助鼻子暢通。為了創造蒸氣密室,馬麻三更半夜洗了個很燙的熱水澡,讓奇奇待在浴室二十分鐘。不過,後來才知道這件事,是個大錯誤,路過的網友不要亂學。



順利捱到了早上。



隔天是禮拜六,原本預定要全家回宜蘭掃幕,這下我也不去了,十點一到,立刻帶奇奇飛奔診所。一量,體溫飆到四十度多,醫生聽了我讓奇奇睡電毯,大驚失色,他說發燒就要讓他待在通風的地方幫助散熱,睡電毯導致高燒不退,嚴重的話會衰竭。聽完這番話,我根本不敢講還有那段蒸器治療的插曲。



打了針,領了藥,奇奇回到家還是嘴開開的,不停流口水。期間老母打很多次電話回來,說奇奇都看過醫生了,要我坐客運到宜蘭跟他們會合吃午餐。看奇奇的狀況,實在放心不下,堅持在家裡陪他。那個時候,大概沒有人想到,這是改變奇奇貓生的一場大病。

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