祺祺生病記3

Posted on 2009 年 12 月 18 日



部落格被我經營成年刊….@@。一鼓作氣把祺祺生病記一口氣寫完,故事很長,百轉千迴,拆成好幾集,請連續收看,謝謝。



上次寫到關山海關救祺祺。從北京回台灣後,祺的病情奇蹟式大躍進,腳消腫了、口水不流了、口鼻潰瘍的情況也好很多,再隔幾天,祺就出院回家了。這時祺祺還是不肯自己吃飯,食道胃管還沒拆掉,得把飼料打成粉,然後泡成泥狀,用針筒把食物打進食道胃管。而且因為是流質食物,很容易脹氣,得少量多餐,一次吃50cc,用3cc針筒灌,一次要灌17筒。一天要吃四次到五次。

那一陣子,馬麻每天早起準備飼料泥,因為祺祺不肯乖乖蹲著讓馬麻灌食,於是,馬麻把祺祺關廁所,一人一貓縮在淋浴隔間餵食。第一天,很順利。第二天,好不容易灌完40cc,祺祺跳上淋浴拉門準備逃逸,嘔吐浴同時也從天而降。之後,幾乎每天祺祺都會吐。馬麻放慢餵食速度,又照醫生建議把水量減少,飼料泥變得很稠,很難抽,也很難打進很細很細的食道餵管。常常是,馬麻八點開始餵,餵到十點多才餵完,眼見又要吃下一餐…..。

少量多餐,對於在上班的馬麻是一大挑戰,雖然馬麻工作時間跟地點都有彈性,但常常趕出門後,又趕回家餵祺祺。有時工作時間較長,祺祺只吃了早餐,下一餐可能得等到四、五點,或六、七點,一天吃200cc.的扣達常常做不到。那個時候,沒知識的馬麻還不知道食量不夠的影響有多大,還認為少吃一點,避免祺祺吐也是好事…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