祺祺生病記6之終於康復了

Posted on 2010 年 05 月 03 日



在馬麻醫生館的愛心醫療下,祺祺終於有起色。

馬麻醫生館提供服務包括霧化治療:

把祺祺關在籠子裡,蒸氣機裝熱水噴鼻子,幫助軟化鼻涕,解除鼻塞症狀




一日兩次注射胰島素






晚上打100CC皮下點滴。蝴蝶針比胰島素的針還粗,每次祺祺都痛得哇哇叫,馬麻看了很捨不得。




馬麻醫生館在工作與祺祺間奔波,也順利過了快兩個月。某天,例行回診,醫生發現祺祺的血糖偏低,研判有可能是胰島素細胞、肝、腎經過休息後,重新開始正常運作,醫生交待到藥房買尿糖試紙,每次打針前,先測尿糖,若沒有尿糖反應,就不用打針,有尿糖反應的話,則視濃度高低,增減胰島素劑量。

到藥房買試紙時,藥房小弟不停的推銷血糖機,說現在血糖機不貴又很準,比尿糖試紙準多了云云,一直鼓吹我買。我也不好意思說是要給貓用的,堅持要買試紙,小弟邊碎碎唸邊拿試紙給我。

測了一個禮拜的尿糖,都顯示沒有尿糖反應,我一方面開心,一方面擔心,怕是尿糖試紙壞掉,才沒測出尿糖。某天,拿微甜的烏龍茶來測試,試紙竟也沒有糖粉的反應,這下慌張了,心裡想,到底是烏龍茶糖的分子與尿糖不同,才測不出來,還是試紙真的壞了。隔天火速把祺祺帶去醫生測血糖,很開心,試紙沒壞,祺祺的血糖很正常。原來烏龍茶測不出來尿糖,是因為烏龍茶沒有糖尿病啊,哈哈。

醫生說,觀察三個月,如果沒有復發,康復的機率很大。很幸運,在恩主公以及貴人連醫師攜手下,祺祺終於康復了。馬麻花了20幾萬的醫藥費,可以遊歐洲兩趟,但把祺祺救回來,才是最開心的事。 (拖拉好久,終於全部寫完)







早晚各驗一次尿糖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