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3107 
 
 
上禮拜去猴硐玩,離基隆不遠,於是聯想到基隆廟口,思緒再接上營養三明治。但想歸想,帶著兩枚怪獸去基隆廟口絕對是自找麻煩。

於是,回家翻翻食譜,不用去廟口也能吃到營養三明治。追求手作就是有這點好處,想吃什麼就動手做,即使身不由己,心靈也能得到自由。

我想我能在被兩名幼子以及生生不息的家務追著跑的情況下,還這麼勤快做東做西,貪吃絕對是很大的動機。⋯⋯

為了營養三明治的內餡,前一天從冷凍庫叫醒珍藏的陳年老滷,預計滷五顆滷蛋。碰巧姊姊的小孩來玩,準備好的五顆水煮蛋,被四個小孩圍攻到只剩兩顆全身而退...。於是,我大費周章的陳年老滷汁最後只滷了兩顆滷蛋(菸)。

有了滷蛋,就有頭洗下去不得不完成的壓力。早上五點半起床回溫麵團,六點半整形二次發酵。七點多熱乎乎營養三明治上桌,麵包好吃,滷蛋也很入味,唯營養三明治號稱營養,實乃油炸,為解油膩,搭配黃金奇異果平衡一下。
 
參考食譜: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http://blog.yam.com/homeeconomics/article/39330842
 
 
 
麵包材料:(可做12個)
 
牛奶180
速發酵母半大匙
高筋麵粉160
中筋麵粉160
白砂糖50
鹽1/2小匙
蛋1個
 
裹粉材料:
麵粉、蛋液、麵包粉各適量
 
餡料(可自行創作)
美乃滋(我用日本QP)
蕃茄
滷蛋
香腸
 
做法:
1. 麵包材料攪打到擴展階段(我用麵包機揉麵行程打一遍)
2.表面蓋好避免乾躁,基本發酵40分鐘(因為我是要當早餐,因此這步驟直接進冰箱低溫發酵,隔天提早起床將麵團從冰箱取出回溫,再切割、整型、二酵)
3.分割成12份,每份約50克
4.工作台灑手粉,滾成長圓形,讓麵團休息10分鐘,再搓成熱狗一樣的長條形。
5.依序沾麵粉、蛋液、麵包粉(以上順序不可顛倒,麵粉可幫助沾勻蛋液,蛋液則可讓麵包粉沾附)
6.烤盤鋪上烘焙紙,避免入鍋油炸時不易拿起。放在溫暖處(38℃)最後發酵40分鐘
7.起油鍋,小心讓麵團滑下鍋,用小火炸3~4分鐘。務必使用小火,免得麵團一下鍋裡面還沒熟外表就先炸黑了。
8.用剪刀或刀子將麵包割開一道,包入內餡,趁熱享用
 
 
IMG_3102 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營養三明治食譜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