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912  

 

我一向對紅酒燉牛肉興趣缺缺,從沒也沒想過要學著做這道菜。

 

昨天亂晃部落格,看到有位網友的紅酒燉牛肉看起來非常好吃。剛好我手中也有松露玫瑰阿濟"拯救小廚房烤箱料理"這本食譜,突然想試看看,立馬出門買牛肉。食譜上用的是牛腩,但我記不清楚,到了肉攤,就亂買了牛肋條,而食譜上建議要放的牛尾,則因為是特殊部位,沒事先預訂就買不到,而且據老闆說,牛尾非常大條,一條要價八、九百元,於是改用牛筋代替。

 

食譜上材料包括蕃茄糊,手邊沒現成的,就拿早上買的四顆牛蕃茄,參考Joyce的玩味廚房紅醬食譜,煮了一小鍋紅醬。接著就跟著食譜的步驟做,但我的肉比食譜上的份量少一半,怕紅酒放太多會把味道稀釋,於是很假敖的減去一半份量。送進烤箱後,約過了一個半小時,拖出來查看一下。一看,不得了,湯汁快烤乾,肉也有點烤黑,還剩下一個半小時的烤程,不敢貿然再烤,猶豫是不是要再加400cc的紅酒添水份,左想右想,決定上網找松露阿姊求救。

 

松露阿姊部落格每天流量萬萬千,等看到我的留言,該不會那鍋肉也早已下肚?抱著姑且一試、背水一戰的心情,三更半夜留言求救。沒想到,隔天一早起床就看到回應,真是太好了,太感恩了!!阿姊指示,加入高湯煮滾後再入爐烤。我三不五時會熬高湯,分裝丟進冷凍庫,但日前全部用完又偷快沒補貨,為了補救,趕快從冷凍庫拿出雞骨架,熬了一鍋好香的西式雞高湯。照著阿姊指示,那鍋肉肉果然有起死回生的樣子。

IMG_3920

 

前後歷經超過三小時的烘烤,一出爐忍不住偷吃好幾塊,非常好吃。不過,晚餐時,裝了盤拍完照,肉肉有一點冷掉,導致整盤吃完覺得好膩(也有可能是我炒麵粉步驟沒做好,才會太油)

IMG_3915

切了現做的棍子麵包,沾肉汁吃。棍子麵包使用蘋果酵母,因鹽麴用完還沒補貨,改以鹽之花取代食譜中的鹽麴,吃下去微微吃得出來鹽之花鹹中回甘的特色
 

IMG_3929

 

參考食譜:

蕃茄糊、西式雞高湯:Joyce 玩樂廚房

紅酒燉牛肉:松露玫瑰 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

棍子麵包:Cecillia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