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六的家宴耶誕趴,跟十一月暖身趴的菜色雷同,邀請的朋友不同,點名想吃同樣的菜色。但煮婦主廚魂上身,無法接受端出一模一樣的菜,於是同中求異,在雷同中求小變化,將亮點放在甜點上,草莓塔搭配造型馬林糖,以及加了小心機的耶誕花圈,期望帶來驚喜。

 

 

 

每個客人都能拿到有自己名字的耶誕花圈,應該感動爆表吧?

名字是使用字母糖,事前先找出所需的字母,馬林糖擠好後,趁沒乾時黏上字母糖,就完成個人化耶誕小花圈了。

 

另外,馬林糖跟棉花糖有一點兒像,算是表兄弟吧,下集介紹棉花糖。

馬林糖做法(瑞士蛋白霜)

1.蛋白100g加入100g白砂糖,隔水加熱至50度。冷水冷鍋開始加人熱,裝蛋白、糖的容器,不要直接接觸鍋子裡的熱水,避免溫度過高。若沒有溫度計,則糖融化在蛋白裡即可離火。
2.打發步驟1的蛋白,打至蛋白光亮堅挺。
3.步驟2加入100g糖粉,拌勻。
4.蛋白霜放入擠花袋開始擠花。

心得:
1.100g約要用到三顆蛋白,可以擠出兩盤的馬林糖。剩的三顆蛋黃,我拿來做只用到蛋黃的布蕾。

2.蛋白:白砂糖:糖粉=1:1:1,可以依自己需求調整配方,例如只做一顆蛋,蛋白約35g,則與35g白砂糖,隔水加熱至50度,打發後再加35g糖粉。

3.以上馬林糖做法參考姚吱滋老師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Zn0HvplUjI&feature=youtu.be

4.龍馬造型參考kokoma影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komacake/videos/1446533258792162/

5.前情提要:暖身宴菜色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kirasunrise168/posts/144457521897459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