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34  

Google了維基百科,原來Fajita是墨西哥烤肉。選在全民烤肉的中秋節前夕上這道菜很應景,但其實一切都是誤打誤撞...。

前兩周,為了嚐試食譜裡的一道冷湯,需要50公克的酸奶。印象中曾在Costco看過,於是,電請老公下班順道替我帶回來。當我看到那罐酸奶出現在我面前,嚇到下巴快掉下來,因為它,非~常~大~罐。不誇張,當天晚上我煩惱得睡不著,覺得自己好像做了蠢事,非常擔心要如何用掉這罐酸奶。

 

隔天,冷靜下來,先摸清敵人的底細。標籤顯示,內容物共1.36公斤(倒抽一口冷氣),保存期限約兩周。為了消滅它,上網找了一大堆食譜。於是我用它做了重乳酪蛋糕、麵包、甜點,冷的用、熱的用、鹹的用、甜的用,無所不用...。

 

在美旅居多年的好友建議可拿來做Fajita。真是太感謝這個好主意,這道菜是以前去吃TGI Fridays必點的一道菜,熱熱的餅皮包上帶有碳烤香味的雞肉及酪梨醬,配上一杯調酒,光用想的就激動不已啊!事實上,自從小孩出生後,就很久沒這麼逍遙了。每次上館子吃飯,都像打仗一樣,怕小孩走來走去、怕小孩吵到別人...,總之,再美味的美食端在面前,都只想全部吞下去,然後快快拖著小孩離開"是非之地"。

 

帶小孩在家吃飯自在多了,只要有google、有鏟子,想吃什麼就變什麼。上網Google了Fajita的作法,看起來不難,而且很隨興,可依自己的口味變化。下午先打酪梨醬(guacamole),切了四條辣椒下去,好辣好過癮。後來發現要打碎才正統,因此又挖了一半出來用攪拌機打碎,另一半保持完整做為對照組。實驗證明,打碎的跟餅皮比較搭。(急著開飯,酪梨醬拍得失焦了)

IMG_3742

醃肉的部份,因為我沒有法士達香料粉,就地取材,用西班牙煙薰紅椒粉,雞胸肉灑鹽、紅椒粉醃一醃。為了有碳烤風味,雞胸肉以及甜椒我先用鑄鐵烤盤烤過,再和在一起加點水下去炒一炒,最後連同烤盤一起上菜。好香好好吃。

IMG_3715

即使超市很容易可買到墨西哥餅皮,但我還是完全追求手作。參考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食譜,共了烙十二張墨西哥餅皮。

IMG_3741

本來擔心太多,剩下的要拿來煎蛋餅當早餐。後來共吃掉九張,銷路比預期好。酸酸辣辣的Fajita,搭配用現摘薄荷葉調的Mojito,真幸福。
IMG_3738

By the way,雖然每天看起來都像吃大餐,但其實我只是把去傳統市場買的材料,做點變化而已,花的菜錢應該跟一般家庭都差不多,這道菜成本200元以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