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求必應朱王爺

Posted on 2008 年 09 月 02 日




從來不覺得,我們已經夠堅強去面對失去大學同學的慟~By 粉紅帽



因為不夠堅強,我們很幼稚、很忙碌地想幫你做點什麼,而這些什麼,都是你再也看不到的東西,應該是親友團療傷止痛的方式吧?!講話一向不太正經的帆斑皮學長,認真的發起活動,收集你的照片;阿孝老師帶領第23代生命力(老大,我跟你是第二代,靠,我們這麼老啦?)的學弟妹幫你製作紀念網站,網站宗旨之一是把你的新聞理念發揚光大,讓更多人看見。而我咧,太正經的事做不出來,所以決定把這幾天,我們在片片段段的回憶裡,重新拚湊出來的你的樣貌,紀錄下來,免得這些靈光一現的記憶再度遺忘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插大進來的朱老大,比同學們大六歲,老大於是無可救藥的裝老大認為要照顧這些身邊的弟弟妹妹。老大在我們同學之中第一個進入聯經報系,領了一份當時羨煞我們這些沒見過世面窮鬼的薪水。其實,老大家境不甚富裕,朱爸爸很早就走了,當時還在讀五專的老大,當起送報生,每天一早出門送報紙賺學費。在老大有了經濟基礎後,一面照顧家裡,一面又充老大,三不五時讓這些身邊的小鬼開心。



前幾天,arg問我,記不記得有一年情人節,朱老送我們兩個人一人一束花,我說我記得,花還是送到辦公室,很風光地帶回家。老大送花的理由,其一是那年我跟arg的男友都在當兵,老大不想我們在情人節太落寞;其二是我跟arg兩人,是沒自信代表團的,不時處於自我懷疑的狀態,老大送花想鼓舞我們。應該是同年的跨年夜,老大找我arg出去吃飯,說是怕軍警眷遇到成雙成對的節日會心裡難過。



遠在美國的大喬,前幾天問我,記不記得有一年她生日,朱老送她一個包包。我說我記得,那個包包是我跟老大一起去挑的,兩個白痴挑很久,結果好像不合壽星的口味。大喬說,有那麼明顯嗎?當時是覺得蠻老氣的,所以就轉送給媽媽了。



前幾天,我自己突然想起,那年我拿到的生日禮物是一件白上衣,跟藍色花長裙,好像是老大找學姊一起去挑的。不過,隔幾年,S號的裙子我已經跳不進去,就拿去送人了。



米米把拔前幾年轉行當營業員,我沒打擾自家同學衝業績,但你是第一個主動來跟我說要跟米拔開戶的同學,還介紹同業給他。



老大,你走後,還是在充老大一一完成我們幼稚的願望。昨天,阿孝老師把我寫你的文章連結,放在他的部落格上,阿孝老師是專業的部落客,好比黑白切拿到喜來登賣,成效驚人。當晚,我打開部落格的點閱紀錄,單日點閱數竟然有260人次,創黑白切開張以來的新高


我想起有一次跟你說,部落格冷冷清清,畫得再努力也無三小路用,每逢更新時刻,一天流量最多就2、30,沒更新的話,大概就個位數,不像偽造王的部落格一天流量有200多;你安慰我說,你的部落格一天流量只有2人次,經營蘋果日報的,不懂經營國語日報的苦楚。(原文:布丁車首航)

昨天,忍不住傳MSN跟為你忙碌好幾天的小黑嘮叨這件事, 於是我們有個很了不起的結論。

謝謝朱老幫我衝部落格流量 說:
我有次跟他唸說,部落格畫半天都沒人看,流量有更新時一天才30,他說他一天才3次,結果他現在一天幫我衝到二百多,當天使了還記得完成小妹妹的無聊心願。



黑… 說:
他滿厲害的啊,以前我常跟他抱怨,想跟他一樣,在營休假,完全無事可作。

結果連著兩天,長官都把我的事情丟給同事處理。要我好好休息=.=

謝謝朱老幫我衝部落格流量 說:
好強喔,一個一個完成我們的心願耶!

黑… 說:
是啊,有點後悔。

當初沒跟他發個宏願,買房娶妻中樂透之類的

謝謝朱老幫我衝部落格流量 說:
對耶。 朱老,我們想中樂透拿獎金同學一起創業。

黑… 說:
靠,你太貪心了,他已經幫你完成一個了 換別人



朱老,你在天堂置產、把天使正妹時,別忘了關照在塵世中為五斗米折腰的同學啊~~



以下為當初在MSN Space發表時的回應,也順便搬過來了。

朱王爺與黑白切 →


6 則回應給 有求必應朱王爺


W 說:

2008 年 09 月 02 日 at 09:29:36


朱老活到38歲還沒出過國
沒想到第一次離開
就去了這麼遠的地方
不知天堂是否真如人描繪般如詩如畫、無憂無慮?
如果是的話,希望朱老真的擺脫塵囂勞碌
多愛自己一點

當然
如果朱王爺真如小喬說的般有求必應
我已經靠自己能力娶妻了
目前很需要買房、中樂透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
或許之後會出現一系列相關新聞:
「巧合?奇蹟?狗屎運?
連續26期大樂透頭彩得主皆為1999年畢業自輔大新傳系之幸運兒」

草民感謝朱王爺庇祐~


回覆



楊玟莉 說:

2008 年 09 月 02 日 at 10:09:04


朱老闆太有情有義了 成仙了還惦記著你們的心願 要不開個水果日報天堂版 專門剖析下期大樂透中獎號碼…


回覆



帆斑皮 說:

2008 年 09 月 04 日 at 18:32:59


我怎麼會一向不太正經咧?總有偶爾正經過吧?等下有空再想!
朱王爺傳奇事件越來越多,有些暫時還不便公開,最新一件是:
據說,高等法院的有個具通靈體質的法警說,這幾天他都看到朱慶文,一叫他,就跑掉了!看來他可能還不知道自己走了
所以我說嘛,朱頭是去跑獨家,這次,他也不讓別人跟

回覆



小喬 說:

2008 年 09 月 05 日 at 08:42:00


不正經的例子一大堆,明明幫忙幫人家新生兒小女生取名,還出現張忠謀這種名字。

我可以幫學長舉正經的例子,八月二十八日用MSN通知所有人朱老消息那次。不過,坐在電腦前發抖的我,寧可相信你是不正經,又在胡亂說話了。



回覆



帆斑皮 說:

2008 年 09 月 05 日 at 23:07:46


我明明記得我寫的是"張忠某",可以解釋成"忠心的查某”
既鄉土
又寓意深遠

回覆



arg 說:

2008 年 09 月 06 日 at 16:32:13


我記得那時還神祕兮兮地問我公司地址。後來那束花的確風光,可比古早時候軍警眷領到一大袋麵粉扛回家的得意。至於那頓飯,我一直以為是我們陪他老人家吃飯,為他的把妹妹計劃,充當兩光軍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