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587  

很多人好奇問BOSCH一台到底多少錢,每次聽到我的回答,十之八九都說很貴,讓我又心虛,又充滿亂花錢的罪惡感。唯一的補救之道,就是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至,連貢丸、甜不辣這類以前壓根不會想到可以自己做的食品加工物也開始DIY。

 

但話說回來,這麼大一台小紅,加上國際運費後的售價,其實還比唉鳳空機便宜。想想手上的iPhone可以做貢丸嗎?可以做吐司嗎?可以打發蛋白嗎?不能嘛,是不是?所以這樣一想,BOSCH攪拌機真是經濟又實惠的好物(汗)。

 

自製香菇貢丸

 IMG_6599

有了攪拌機,自己做貢丸、甜不辣,真的一點也不難,其原理都是把肉打出膠,只要做好事前準備工作,其它交由機器代勞就可以了。再者,我家三歲跟一歲的虎哥貓妹非常喜歡吃貢丸跟甜不辣,這類食品加工物要做到Q彈好吃,外面買的十之八九都有添加物,偶爾還能矇著眼吃吃,常吃就不敢了。因此就算煮麵、煮湯加貢丸跟甜不辣真的很方便,但礙於不知名添加物的考量,也不敢頻繁上菜。

 

不過,研究了貢丸跟甜不辣的作法後,發現這東西還真適合小小孩吃,內含魚漿、肉漿,營養價值很高,打出膠塑形成丸狀(不是塑膠吶,讀者不要看反了),小巧好拿又好咬,真的是老少咸宜。所以非常值得花一個下午動手做一大批,放在冷凍庫當庫存。(但為了要幫助出膠的緣故,裡面加了鹽巴,我覺得量還好。可是如果是太小的嬰兒,就不太適合,一歲後應該不影響。)

鯛魚做的甜不辣,真材實料感覺好營養喔。

 IMG_6589

 順便補上入手攪拌機的幾個考量重點。

1.MUM86雖然有1,600瓦,但聽說落地型攪拌機的馬力更強,三兩下就打出筋。如果家裡空間大、烤箱大,又不怕那麼大一台笨重機器有礙觀瞻的話,也是個好選擇,甚至可能比桌上型機種便宜。

 

2.挑選攪拌機要同時考量烤箱的容量。例如攪拌機最大容量能打出2公斤的麵團,但烤箱沒辦法一次烤這麼多,可能會讓後烤的麵團過度發酵。我的攪拌機搭配Sharp水波爐就有上述問題,水波爐一次只能烤八個麵包,或24兩吐司(約500公克~750公克麵粉),攪拌機最大容量是2公斤麵團(約1,000公克麵粉),除非分批烤,否則就算攪拌機能攪很大的粉量,為配合烤箱的容量,也只能棄而不用(但一家人一日吃的量,大約250公克麵粉做出的麵包就夠了)。

 

 

3.維修的風險還是必要的考量。當初買Bosch是睹德國佬的品質一流,能讓我用上三、五年不壞。但攪拌機買來沒多久,攪拌缸因為烏龍事件燒壞了(純人為因素,與機器或品質無關),BOSCH又十分"丁晶",即使無關主機,但攪拌缸卡不緊,硬是無法啟動,於是只好跨海再訂一咖攪拌缸,等它飄洋過海一個多月來台。這小事件讓我很震驚,攪拌缸還能直接買貨回來替換,但萬一主機有點小毛病,真的求助無門。

 

使用以來,對BOSCH攪拌機的成果還算滿意,打90分。以BOSCH的品質,應該能撐上五年不壞吧(希望希望)。

 

至於貢丸跟甜不辣的食譜,就留待下回分解,時間有限,小孩盧小小,一次寫不了太多字。

 

其他相關閱讀:BOSCH使用心得(一)(二)

       用BOSCH做甜不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BOSCH做貢丸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