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999

 

 優雅小姐Cecillia算是我的第一個烘焙老師,只不過,她不知道有我這名學生^_^。

 

前年,為了蒐集新家廚房烤箱的資料,找著找著,找上優雅過生活。驚艷之餘,本來是在煩惱要買Bosch、Ariston還是O牌、X牌的烤箱,這下全拋諸腦後,認定了要台跟優雅一樣的Sharp水波爐。就這樣,水波爐加上優雅分享的食譜,開啟了我的烘焙之路。

 

那時,即使在深夜,也挺著即將臨盆的肚子,樂此不疲的試做各種食譜。第二個小孩出生後,決定在家帶小孩,第一次當全職主婦及全職媽媽,白天獨自帶著兩歲兒跟剛滿月的小寶寶,新手上路焦頭爛額,也很神奇地沒有放棄手作生活。惟有手作料理讓心靈得到自由,想吃流行的蜜糖吐司,就烤條白吐司,按食譜操作,自己也變出一盤在家裡吃,不用擔心帶著兩名幼子喝下午茶上演臥虎藏龍...(一隻屬龍一隻屬虎)。

 

家務瑣碎無趣,但烘焙可以讓生活花樣百出,作品出爐後,擺盤、構思拍照的角度,在在皆可發揮創意。為了我個人的小小樂趣,現在剛滿三歲的兒子,打從兩歲起我就訓練他跟著我一起在廚房工作,截至目前為止,他都能遵守與媽媽的約定,不碰廚房危險物品,在安全許可範圍內,我就任他玩麵粉、捏麵團。雖說是配合媽媽的需求,但這也是為娘的我送他的一樣禮物與祝福:希望他勤奮,樂於動手做,希望他懂得品嚐生活的樂趣。

 IMG_1432  

有一度,為了讓做麵包的功力更上層樓,想控制麵團溫度與筋度,瘋狂追求手打麵團,無奈家務繁忙,麵團常常等待五、六小時後,我才有時間操作下一步,酵母已然欲振乏力。後來,我改弦易轍,效率至上,美味第二,打麵團的工作,全程交給麵包機,不再追求那片薄薄的膜。而現在,有了優雅這本操作極為簡單的食譜【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】,效率跟美味二者得兼,摸蜆兼洗褲。

 

事實上,優雅傳達的不只是食譜,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。於是,我也堅持了,在紛亂的生活中,也要追求當下的美好。因此,儘管被生生不息的家務及兩名幼子追著跑,也能見縫插針,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挑戰。只不過,我猜,我的廚房跟餐廳肯定比優雅亂上十倍,美美照片之外,鏡頭沒拍到的是滿地的玩具及鍋碗瓢盆的混亂。

 

黑芝麻法國球。前一天備好麵團放進冰箱低溫發酵,隔天五點多退冰麵團,六點多整型二酵,七點多出爐,香噴噴的奶油搭配手煮藍莓醬,真的好好吃喔。

食譜參考:《比免揉麵包更簡單!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》 http://bit.ly/1GM105bread

  

 

 IMG_2989       

 

IMG_3461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