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762

我對明太子的印象很好。

第一次出國去日本的九州,首度吃到河豚,深刻體會拚死吃河豚的理由。印象中,有河豚刺身,也有河豚火鍋,以及河豚皮。火鍋的沾醬,是用明太子、蝦夷蔥、柚子醋調出來的,味道非常的棒,好吃到不顧一副鄉巴佬的樣子,把這醬汁也全部吃下肚。

那是我第一次吃到明太子,後來上網查,原來這是用鱈魚子醃漬而成的,鹹中帶辣。

 

於是,當我在Cecillia新書中看到這款明太子麵包,也躍躍欲試。本來想買整條的明太子,再自己用美乃滋調味,但新竹不知上哪兒找。倒是買到了QP的明太子美乃滋,新貨到手後,趕緊試做明太子麵包。我很喜歡QP(有小娃娃圖案的那個日本品牌)的美乃滋,因此對它的明太子美乃滋也很有信心。不過,實做之後發現,QP的明太子美乃滋好稀,稀到醬汁一直從麵包流下來,而且冷掉後會帶一點腥味。好在趁熱吃還是非常好吃,下次試看看自己調明太子美乃滋。

 

食譜參考:IMG_3454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