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烤肋排。肋排一點都不難,最難的一件事應該是:買到肋排^_^。我沒有很愛肋排,但每次看到烤到油亮的肋排照片,總會忍不住想要一試。
第一次買肋排是在Costco,但已切成一段一段,我有想整塊上菜的執念,因此,每到菜市場豬肉攤,總會順便問問老闆,有沒有賣沒切的肋排,就是為這一天做準備。有回在菜市場豬肉攤買一小塊,想回家先試,沒想到,才一轉頭,老闆已把肋排大卸八塊,看到剁成排骨狀的肋排,大為傻眼,只好回家煮高湯。這次選用的肋排,是在活菌豬店面買的,品質還不錯。
 
多年前曾做過一次肋排,那次我選擇先煮再烤的手法,肉質雖然軟嫰,但不是我心中豪邁碳烤的風味。這次試的食譜,比較符合我心中理想,會納入宴客清單。
 
 
醃料:
肋排700公克(約七支)
黑糖50g
西班牙煙薰辣椒粉1.5大匙
匈牙利甜椒粉1大匙
海鹽1小匙
蒜末3顆
 
烤肉醬:市售烤肉醬2大匙+蜂蜜1大匙,混合均勻
 
1.醃料混拌均勻
2.撕掉肋排帶骨面的筋膜,以利入味(我這塊肋排沒什麼筋膜,亂亂撕一通就當完成了)
3.仔細把醃料抹在肋排上每一面,並且幫肉按摩,放入冰箱醃隔夜。
4.肋排用兩層(怕破掉,烤箱不好洗)錫箔紙包好,帶骨面朝上。烤箱預熱150度,烤2~2.5小時,取出放涼(如果直接接步驟5亦可)。
5.上菜前,烤箱預熱220度,拿掉錫箔紙,肋排放在烤架上,下面放烤盤,烤盤最好包上錫箔紙,節省清理的時間。
5.肋排兩面刷上烤肉醬,烤8分鐘,講究的話,可每隔一兩分鐘刷醬、翻面。
 
肋排就是要配薯條:
關於肋排的配菜我想了很久,想來想去,就是薯條最搭。如果要加上薯條,薯條可在肋排在爐中慢烤時先做準備。
1.薯條去皮切段(保留皮亦可)
2.油加熱至150度(或筷子下鍋冒泡泡的程度),薯條入鍋中小火油炸至軟透(約10-15分鐘),起鍋放涼。
3.肋排快上菜前,重新熱油鍋,至180度(沒有溫度計,可丟一塊薯條下鍋,快速浮起即達油溫),放入薯條,用中火炸至金黃色,撈起後,趁熱灑上現磨海鹽。跟肋排一起上菜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