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244  

去年,懷妹妹的時候,去上了截至目前為止,唯一的一堂烘焙課。呂昇達老師教了好幾款好吃的麵包。其中一款歐包,用低糖酵母發酵,內包卡門貝爾乳酪,口感紮實。課後,烘焙教室會將老師當日作品分切,讓學員帶回家品嚐。這款麵包,老公讚不絕口。我心想,有為者亦若是,買了盒卡門貝爾乳酪,配方中的低糖酵母及麥芽精也都準備好了,東風隨侍在側,隨時可上工。無奈我懶病發作,雖然今年來應該做了上百次麵包,但就始終懶得動手操作這款有點複雜的歐包。

 

冰箱裡那盒卡門貝爾乳酪,就這樣放著也不是辦法。於是,決定用偷吃步先把它解決掉,待日後決心到位時,再買盒新的乳酪來試做。

 

我用Cecillia免揉麵包食譜中的爆漿起司餐包,將起司片替換成卡門貝爾乳酪,反正乳酪不是至親就是遠親,應該差不了多少吧,我想。^^"

 

同樣在前一天準備好麵團,隔天一早製作。但,果然一如我先前的預期,今天天氣才稍微涼一點,就睡過頭了,快七點才起床@@。麵團回溫加上整型再加上二酵,完全趕不及在老公出門前,雙手奉上剛出爐的早餐啊。爆漿餐包效果不錯,但不知是不是卡門貝爾乳酪放太久,還是它天生如此,吃起來後味微苦...。

 

麵包擺盤完畢,轉身拿相機,就發現餐包已被兄妹一手一個的拿走了。因為我功力不佳,包餡不平均,留下的這半剛好是乳酪較少的一方,爆漿那半被妹妹綁架了。

IMG_4245

雖然麵包機壞了,搬出免揉麵包食譜,烘焙坊還是能照常開張。

食譜參考:簡單揉就美味的家庭烘焙坊

 

IMG_42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