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433  

做麵包向來求快就好,絕少像日本媽媽一樣著重各式可以取悅孩子的造型(雖然大人看了也很開心啦)

 

不過,巧虎看到某一期巧連智介紹麵包,上有熊貓、巧虎、琪琪等各式造型麵包。於是,每每當我做麵包時,巧虎總是問,是在做熊貓麵包嗎?馬麻什麼時候要做巧虎麵包?答應了改天做給他,為了不食言,阿母硬著頭皮做了很不熟悉的動物造型麵包。


好在,上禮拜去逛百貨公司周年慶,在超市看到一組兔、豬、熊的麵包壓模,趕緊買回來,距離實現承諾又近了一步。

IMG_4458

 

禮拜天。

阿虎:什麼時候要做動物麵包?

母:明天

 

禮拜一一早。

阿虎:什麼時候要做動物麵包

母:下午

 

看來阿虎真的非常期待,而老木又十分的不解風情啊。但沒辦法,麵包需要時間發酵,早上先準備好麵團,下午才能進行後續步驟。

麵包機故障中,仍然用免揉麵團以一擋百。這次是用加了瑞可達起司的奶香麵包配方。(食譜參考: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的家庭烘焙坊)

IMG_4414

終於,拿出完成第一次發酵的麵團。

IMG_4405  

用桿麵棍桿開。

IMG_4415

 

很有架式耶

IMG_4417

忘了拍最關鍵的壓模照....

 

壓好的成品,塗上蛋液,壓上葡萄乾。本來還想融化巧克力,用擠花嘴擠面部表情,但弄好麵團也到了準備晚餐的時間(真是馬不停蹄的阿木),只得放棄。

IMG_4420  

 

出爐囉

IMG_4441

 

阿虎說木盤很重,一直不讓阿木好好拍

IMG_4423  

 

妹妹現在只能負責吃^^

  IMG_4443  

 

結果......巧虎最愛吃的是....葡萄乾!!害得每隻動物都像"青瞑"。林老木會翻桌喔

IMG_4452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