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IMG_7856  

我家麵包大部份都是前一天出爐,放桌上,隔天自由取用。

前陣子,看到家附近新開幕的Brunch餐廳的菜單,簡單的一份小套餐,要價200多元,家庭主婦

「蝦米,這樣要200多元!!」的小氣性格又跑出來。

 

於是,我也來東施效顰,自製麵包附上炒雞蛋、煎熱狗、黑咖啡外加水果,就是一盤唬人的營食早餐,氣勢應該也不輸Brunch餐廳。

 

跟家裡的兩隻小朋友幾乎二十四小時綁在一起,沒有代班人,註定暫時跟優雅的下午茶、慵懶的早午餐說拜拜,但好在,料理,讓我的心自由,用心手作料理,營造餐廳氣氛,好像呼吸到自由的空氣,滿足一點點小小的念想。

 

食譜參考: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

材料:

高筋麵粉250G

速發酵母3g

白砂糖25g

鹽3g

牛奶140ml(可用水取代)

無鹽奶油20g

 

做法:

1.以上材料除奶油外,攪拌在一起,略成團,再放入奶油,均勻攪拌成團(以上是我個人的習慣,因為太早放奶油會影響筋,但因此配方是免揉作法,材料全放在一起攪也可以,重點是要把材料揉均勻,不用費太多力氣,大約10分鐘可完成。若有攪拌機或麵包機,用機器代勞也很方便)

 

2.第一次發酵1小時,用手指沾麵粉按壓麵團,若壓下去不會回彈,表示發酵完成,若回彈,可再發酵10分鐘

 

3.把麵團空氣壓出,切割成四等份並滾圓,麵團休息10分鐘。

 

4.麵團用掌根壓扁成橢圓形(此步驟也可用桿麵棍做,但我偷懶,就直接壓了),想像麵團中間有條線,兩個長邊向中間這條想像線摺,接下來再把麵團的兩個長邊拉在一起黏緊,收口捏緊,朝下放。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二次發酵1小時。

 

5.發酵完畢前,先預熱烤箱至180度,先篩上麵粉,並取利刀在麵團上畫兩道割痕。進烤箱烤20分鐘

 

擺盤:

煎蛋、煎熱狗,準備水果

 

IMG_780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