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589  

最近為了追求早點把兩個孩子送上床睡覺,阿母才能早點下班,天天挑戰快速做料理。目標六點前上菜,小孩八點半上床睡覺。事實上,當了全職媽媽之後,八爪章魚的功力更上層樓,既要陪小孩說故事遊戲,還要天天做麵包、天天煮晚餐、天天去公園、天天洗衣服,所有事情都要兼顧的話,勢必有些事得簡單做。但簡單做,不代表不美味喔。

最近都用Cecillia新出的麵包食譜: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;真的很簡單,用免揉加低溫發酵,就做出好吃的麵包。晚餐則因為我愛吃好吃的東西,雖然求快一切從簡,但也要簡中帶點變化。

 

今日的快速晚餐是印度南餅配咖哩醬汁以及坦都里烤雞。

 

上個月,向日本代購買了料理東西軍特選素材咖哩粉,依照Joyce"醬做料理"的食譜,熬製咖哩醬汁,冷凍庫還分裝了好幾包。既然要快速開飯,一定要善用預先做好的食材,才能大幅縮短料理時間。

今天不想配飯,於是簡單烙個印度南餅沾咖哩醬吃。印度南餅是我個人對Cecillia優雅過生活部落格上分享的食譜中點播率最高的一道。簡單好做又好吃!!我非常愛,做了不下無數回,很值得一學。(此食譜也收錄在Cecilllia新書「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」)

 

印象中坦都里烤雞會用到優格,於是又加碼一道烤雞,把優格替換成酸奶,可加減消耗一些那超大罐的酸奶....(前情提要:在Costco買了一罐1.36公斤的酸奶,超大罐,又不能久放。每天都在想,要用什麼方式消滅它,而且不能一直出老招,免得吃膩。目前拿它來做過哈蜜瓜冷湯、重乳酪蛋糕、優格麵包、法士達。今天則把腦筋動到印度料理上啦。)

 

趁女兒午睡時,準備好兒童版晚餐,以及醃好雞肉,帶小朋友去公園之前,把南餅材料丟進麵包機成團並發酵。一回到家,就可以開始烙餅了。烙餅的同時,一爐加熱咖哩,烤箱烤雞肉,三方並進,簡單又好吃的風味晚餐,如願在六點前快速上桌。

食譜參考「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