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逛建國花市添購陽台的香草植物,在一家賣各式花材的小攤位上看見睡蓮,有黃有粉有白有紫,非常好看。老闆保證一定會開花,而且花佷香。因為不算貴,忍不住買了兩束。隔天,白蓮花開了兩三朵,很漂亮,也真的如老闆說的散發清香,紫睡蓮則幾乎沒開,一到下午,睡蓮就真的閤上進入睡眠狀態,非常特別。隔天,花莖下垂,也不再開花,上網拜古狗大神,有沒有方法可以救回來,這才知道,睡蓮的切花最怕離水,離水超過30分鐘,開花功能就會受損,且花莖彎曲下垂也是睡蓮的特性,這也導致睡蓮雖美,但在插花的花材市場很難變成主流。回想那天,我提著睡蓮在花市四處逛,且因為要帶回新竹,帶著花回到台北娘家後,也沒立刻插水,再加上台北返回新竹的路程,睡蓮豈止離水超過半小時....應該有5~6小時之久吧。

前幾天,到Costco買百合花,看到竟然也有睡蓮,好大一把只要179元,比在建國花市買的還要便宜。這次有了經驗學了乖,睡蓮馬上帶回家插進花瓶。隔天驗收成果上,果然沒有啞彈,第一天中午每一朵睡蓮都大盛開,但我偷懶,沒在陽光還美的時候拍照,等拿起相機天已變陰,拍出來的效果不佳,有點聳聳感。

坐在沙發上看著睡蓮的清香粉嫩,突然覺得生活很美好(難道是大腦釋出類多巴胺),但我沒忘情的跳起舞來,而是立馬準備烤甜點,烤出好好吃的秒殺甜派。
...
不過,第二天可能適逢周末,睡蓮公休,個個睡眼惺忪,僅半開意思意思
這次睡蓮開花狀態優於上一次,至於花莖彎曲仍然無解(一天比一天彎,再加上花僅半開,一副奄奄一息的樣子),只好大量修剪,改變它的姿態,修剪後,睡蓮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